2016全新帕萨特高配价格多少钱(最新款帕萨特高配多少钱)

疫情爆发之前,我在美国一家大众看到了美版全新帕萨特。这款车2019年底才在美国上市,比国内足足晚了一年,指导价22995-31095美元。外观乍一看和上汽的帕萨特似乎差不多,但这车实际上还是基于上一代的pq46平台打造,严格来说算不上全新换代。要知道,大众于美国销售的车型家族中,大到Atlas(美版途昂)小到Golf,几乎全系的车型都已经换上了全新的MQB平台。而未转移至新平台的车型仅有3款,除了帕萨特之外就剩下即将退出市场的甲壳虫和老途观了。

我去的时候,这家店里摆的展车是国内没有的Rline版本,属于全系次高配,与其他版本的区别主要在于中网、前后包围、轮毂、方向盘等。

LED大灯是全系标配,但只有不带随动转向的基础版

翼子板Rline标识


车尾造型和国产帕萨特基本一致


美国人一向不重视灯的视觉效果,所以尾灯内部光源构造比国产版简单一些

Rline版本专属轮毂,配备235/40 R19轮胎

论外观,美版“全新”帕萨特还算和MQB的国产帕萨特高度相似,但走进车内,PQ46平台的零件和设计风格就暴露无遗。比如造型非常传统的T型对称式中控布局、和老款几乎一样的按键和控制面板、全系不带液晶仪表、风琴油门踏板等等。2020年了,机械手刹依然出现在这样一款并不主打运动的B级车上,我认为还是该批评的。说到这儿肯定有个别美规车吹用“可靠”“安全”强行给机械手刹洗地,那么可靠性更好的丰田本田怎么连Corolla、Civic这样的A级车都标配电子手刹呢?

全系机械手刹

美版帕萨特的中控

国产帕萨特的中控

除了Rline没有R方向盘是一大槽点,美版帕萨特Rline其他方面的配置确实不低,标配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自动紧急刹车、行人探测、盲区探测、倒车影像、胎压显示、双区自动空调、前排电动座椅带加热、自动大灯、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后排出风口、真皮座椅、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空调面板一看就是PQ平台的零件,Rline版带有座椅加热

无钥匙进入在美国属于入门级配置,很多车都标配

自动大灯全系标配,这在美国也是入门配置


仪表盘还是老样子,能用上彩屏行车电脑就不错了。

美版全新帕萨特车身尺寸4917/1834/1473mm,轴距2803mm,车身尺寸与上汽帕萨特区别不大,但轴距却足足短了67mm,和老款完全一致。当然,老款的空间也不小了。我坐了坐实车,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都很富裕,横向也比较宽敞,坐垫的柔软度、长度也不错。缺点还是大众惯用的前扣式头枕,把脖子和头过度往前推。


所谓的“全新”帕萨特,平台不换也就罢了,居然依然沿用老款动力总成——全系只提供一款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74马力,最大扭矩280Nm,纯前驱。从参数上看,这台2.0T明显不是大众最新的效率机皇EA888 Gen3B。传动系统搭配的还是爱信6AT变速箱。虽然国内键盘车手的说法,6AT就是比DSG强,但问题是其他MQB平台的美版大众车早就用上了8AT。这车在美国的EPA综合油耗27mpg,相当于8.71升/百公里,比我2012年的凯美瑞2.5L还高。


帕萨特的美国EPA油耗标签

既然说到帕萨特,被动安全不能不提。美国高速公路保险协会IIHS没有针对2020款重新做碰撞测试,而是沿用2016款的成绩:25%正面偏置、40%正面偏置、侧撞、车顶强度四个大项的结构性得分全G,但是受制于老平台没有膝部气囊,主副驾驶乘员保护只得到了A。饶是如此,这也比国内帕萨特的惨状强太多了,至少不用戴头盔。


最后说一下价格吧,美版帕萨特Rline版指导价2.9万美元,店内优惠后2.65万美元。也许你觉得折合人民币才18.8万元,买个2.0T B级车并不贵。但这个价格在美国已经可以买到Altima(天籁)2.0T、马6 2.5T、凯美瑞混动低配或2.5L汽油高配、雅阁混动次低配或1.5T高配等热门车了。它们的动力、油耗、安全性和理论可靠性都比帕萨特更好,空间也不差。像帕萨特这种除了换个新车壳,平台和三大件全用旧货的车,难道不应该仗着成本低而走实惠路线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