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到8月是什么季节(7到8月是什么季节的诗)

每年到7、8月都是最热的时候。在长达40多天的三伏天里,想要不“苦夏”,就要“伏补”了。

天热饮食讲究清淡为宜,可不能像冬天那样大补特补。夏天的饮食重要,在于清淡营养,好胃口。缓解我们身体上的疲惫,和营养物质的流失。

7.16入伏,吃大鱼大肉都不如,这5种好食材,简单好做还好吃。

一、茄子

夏天为什么要多吃茄子呢?

是因为很多人夏天会食欲不振,不仅是高温的原因,还很有可能是身体缺钾了。茄子属于“高钾”食材,夏天常吃有益身体。

推荐做法:【煎茄子】

吃腻了肉沫茄子,今儿咱们做道煎茄子换换口味。

1.把紫茄子洗干净,切成一厘米左右的厚片。用清水泡上,以免氧化变黑。胡萝卜削过皮以后,切成碎粒。火腿也切成碎粒,小葱切成葱花,全部放在一起备用。

2.然后把茄子瓤挖出来,茄子圈单独放在盘中。再把茄子瓤切成小粒,和胡萝卜放在同一个盆中。

往里面打入三个鸡蛋,搅拌均匀。放入一勺食盐、一勺胡椒粉,把调料搅散,再分次加入适量的面粉,调成粘稠的馅料备用。

3.煎茄子,电饼铛预热两分钟,均匀刷上植物油。把茄子圈摆放在锅中,依次装入调好的馅料,把馅料摊平,盖上锅盖烙2分钟。

底面定型以后,翻过来再烙两分钟。两面都烙成金黄色时 就能出锅装盘了。

二、西红柿

西红柿有很强的抗氧化能力,尤其是夏天紫外线强,很容易被晒黑。西红柿也是不错的抗氧化剂,酸甜可口,大人小孩都可以吃。

推荐做法:【西红柿肥牛煲】

1.准备粉丝一块,在热水中浸泡10分钟。番茄两个,切上十字花刀,倒入热水浸泡2分钟,晾凉后取出。剥掉外皮,切成均匀的小块。再把泡软的粉丝捞出备用。

准备生姜一块,切成片。小葱几根,切成段,再准备一盒牛肉卷。

2.锅内烧油,油烧热以后,倒入葱姜、撒入几粒干辣椒,爆出香辣味。加入番茄酱15克、辣椒酱5克、把酱料炒散,倒入切好的番茄,快速翻炒。

把番茄炒软,炒出红汁,从锅边淋入适量清水,开始调味。

3.加入食盐2克、鸡粉1克、胡椒粉1克、白糖5克、生抽10克,给番茄汤底入味。开大火把汤汁烧开,下入牛肉卷,淋入少许水淀粉收浓汤汁。

牛肉打卷后即可出锅,把泡软的粉丝放在盘底。盛入煮好的牛肉就能上桌食用了。

好了,这道酸甜开胃的西红柿肥牛煲就做好了。

三、大蒜

老话说“大蒜是个宝,常吃身体好”,是因为大蒜不但能够杀菌消毒,还能够提升免疫力。

但也要注意不能多吃,一天吃3、4瓣蒜就可以了。

推荐做法:【蒜泥苋菜】

1.准备小米椒五个,切成辣椒圈备用。苋菜一把切去根部,放在盆中用清水浸泡,放入食盐2克,可以有效减少苋菜的农药残留物。

大蒜放在蒜臼里面,捣成蒜泥。

2.把苋菜焯一下水,锅内烧水,放入一勺植物油,放入苋菜焯水10秒钟,即可倒出。然后用清水快速冲凉降温,控干水分以后,把苋菜切成小段。

放在盆中,放入食盐2克、鸡粉2克、白醋4克、香油6克,放入小米椒圈和蒜泥,用筷子搅拌均匀以后,即可食用。

好了,这味道鲜美的蒜泥苋菜就做好了。

四、芝麻酱

别小看芝麻酱,虽然是个很不起眼的调味品。但是它高钙、高蛋白,营养价值很高。平常做个凉拌菜放一点,好处多多。

推荐做法:【自制芝麻酱】

1.准备好干净的芝麻。把锅烧热,倒入芝麻,开小火,不停颠锅翻炒。炒干其内部的水分,芝麻酱才会更香,可以更久地保存,不易变质。5分钟时间就差不多了。

5分钟炒香了就赶紧关火,倒出来晾凉。

2.把晾凉的芝麻 ,放入榨汁杯中进行打磨,打磨过程中可以把榨汁杯取下来,摇晃几下,把芝麻充分打碎 ,打磨至看不到芝麻碎,呈细腻的糊状时 ,芝麻酱就做好了。

轻轻摇晃均匀,倒入碗中,装进瓶里都可以存放。

五、五谷杂粮

夏天更适合多吃点五谷杂粮,不仅对身体好,还能加快新陈代谢,营养好吸收。

推荐做法:【鸡丝小米粥】

1.准备新鲜的芹菜叶,放在盆中清洗干净。一点小米,提前用清水浸泡。生姜一小块,切成姜末,大葱白一段,从中间划开,切成葱花。胡萝卜半根,切成胡萝卜粒。

再准备一点鸡肉丝。

2.把鸡肉丝炒一下。锅内烧油,油烧热以后 倒入鸡肉丝,炒至鸡肉丝发白,倒入准备好的葱姜胡萝卜粒,翻炒出葱姜的香味。

3.加入适量的清水,开中火把水烧开。转为小火,倒入浸泡好的小米,水再次沸腾以后会有大量的浮沫,用勺子沿锅边打去浮沫。

小火煮10分钟,煮至小米变软,加入食盐4克,鸡粉2克来调味。

4.出锅前放入准备好的芹菜叶,芹菜叶倒入锅内 搅几下就熟了,关火 把小米粥倒在盆中就能上桌食用了。

7.16 入伏,这5种“伏补”好食材,别忘吃,清清爽爽过夏天。入伏饮食上,还要懂得取舍。不管吃什么都要适度适量。

(第一美食编辑: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