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额流出为什么涨停(为什么净流出还涨停)

其实这是个很简单的问题,并不是资金留出导致涨停,而是因为涨停了,所以盘后显示净流出。

事实上,细心观察就不难发展,只要是封板很快的个股,且当日没有开板,那收盘后大多软件显示一定是资金净流出的。

这和软件的统计方式有关。

一只股票有买有卖才能成交,买入金额永远等于卖出金额,所以任何时候资金流入流出总是相等的,资金净额等于0,但是通常而言,市场上的大资金对股价的运行相对来讲起主导作用,所以我们关注大资金的动向,来窥探盘口的秘密。这就产生了一个指标,大资金净额。

所谓大资金净额,就是指大单买入卖出之差,简单的来讲,如果一直股票中出现大单买入,买入金额就会计算到大资金流入中,反之出现卖出,就会计算到大资金流出中,二者之差就是大资金净额,简称资金净额。

我们交易时观察的盘口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从买一、买二……一直到买五,另一部分是从卖一、卖二……一直到卖五。大多软件在统计资金流向的时候,凡是在买盘成交的资金,都统计为“流出”,也就是把股价往下卖的资金,都叫“流出”。

反之,在卖盘成交的资金,统计为“流入”,也就是把股价往上买的资金,都叫“流入”。


明白了这一点,再回到问题,就很容易理解了,涨停板没有挂在卖一到卖五的卖单了,自然也就没有把股价往上买的资金了。所以一旦个股封板很快又没有再次打开,收盘后显示一定是资金“流出”多!

看完文章你学会这个小技巧了吗?对于炒股你有什么小技巧吗?欢迎在评论区里和小麦聊聊,记得关注小麦理财~每天科普一个财经故事,从此理财达人就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