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0的发动机排量多少(490发动机排量是多少)

冷链运输用户,大多都使用的是高端车型。高端车型在配置方面可以说是很过硬,不容易出问题,能够提升运输效率。

今天,掌上卡车给卡友们介绍一款江淮格尔发K7国六牵引车,这款车搭载了康明斯490马力发动机,还有采埃孚自动挡变速箱,可以说是一身“名牌”加持。

这款车性能如何?咱们一起来看看。

金色品牌标识,威武霸气锋芒毕露

江淮格尔发K7在同级别高端车型中主要是突显威武、霸气的风格,车身整体的线条采用了棱角分明的款式设计,将其锋芒的外在气息得到升华,更符合85后年轻一代卡友对于高颜值车型的青睐。

车顶的流线型设计与主体框架的直棱设计形成鲜明的对比,两侧独立的示宽灯在夜晚行车时尤其在夜晚出入高速口、冷链仓储时可以实现更好的警示作用。

遮阳板也采用了宽体流线型设计,高速行车时即便遇到雨雪等特殊天气也不至于影响风挡玻璃存留过多的水汽。

这款车型采用了集成式的反光镜,独立面罩同样高速行车时带来更低的噪音,外侧的镀铬装饰除了增加美观效果,行驶时也能起到一定的示宽、警示作用。

格栅方面采用了四段式的倒置梯形设计,细密的蜂窝状网格增加了不少层次感,两侧还设有类似于刀锋状的扰流槽,高速行车时也起到不错的扰流效果。

高大的车身擦拭起来也是非常便捷,保险杠中间位置的双层脚踏板大大提高了卡友们上下车辆的便捷性,擦拭两侧边角也很方便。

灯光方面采用了集成透镜光源,LED日行灯可以带来不错的警示效果,侧面的扰流槽如果在雨雪天气下行车,整个光源表面不会存留过多的污渍。

其实这款车型的灯光组件设计还是很用心,到了一定使用年限需要更换灯泡部件,只需要通过侧面开关旋转即可,省去了拆解局部面板带来的繁琐操作。

驾驶室后方的宽体扰流罩与车身融为一体,拖拽冷链运输专用冷藏箱体可以起到更好的节能特点。

康明斯490马力发动机,匹配采埃孚自动挡变速箱

动力方面搭载福田康明斯X12NS6B490发动机,排量11.8L,最大功率490马力,最大扭矩2300N.m。这款动力链从基本参数上来看表现平平,不过发动机转速1000-1300rpm/min下可以实现的最大扭矩输出,在普通国道下行驶时也可以带来更充沛的动力表现。

与之相匹配的是采埃孚12TX2621TD AMT变速器,头挡速比12.1,最高挡速比1,专注于高效、快速物流运输业务。这款变速器也在不少欧系品牌车型中得到普及应用,具备更好的换挡响应,操作自如。

悬挂方面则是采用了前少片簧钢板、后空气悬挂,具备不错的轻量化效果,同时跑长途冷链运输也能更好地实现运输能力,如果实现一定的甩挂作业也能带来不错的适应效果。

整车使用了朝阳品牌的12.00R22.5型号的低滚阻公路真空胎,高速行车时具备更低的胎噪。后桥速比2.867、变速器最高挡位时,发动机转速在1300rpm/min就能实现95km/h,这一经济时效跑长途还是可以实现不错的续航能力。

整车配备了轻量化铝合金轮圈,长时间使用不至于出现吃胎、形变等问题,同时固定螺栓带有的蓝色标识也方便卡友检查固定情况。

前桥使用的是主流的康迈免维护轮端,50w公里的保养周期可以大大降低运营成本,外置的透明液位显示便于卡友及时了解基本的使用情况。

双腔铝合金油箱总容量1050L,综合百公里33L的平均油耗来看,总体续航里程也能达到3400km。

这款车型采用了嵌入式的脚踏板,卡友们上下车辆时可以通过与固定在底盘上的U型上下更方便。

其后方还配备了弗列加品牌的大滤杯,冬季行驶时可以保证油路的顺畅,同时也可以滤过相应的杂质,保证发动机运营的高效力。

仔细观察可以看到,格尔发K7的油箱、脚踏板都采用了轻量化铝合金材质,常年行驶在这一区域不至于出现锈蚀等问题。

基于大容量油箱的加持,底盘骨架后方则是装配了独立电瓶组、储气罐,将车辆的整体空间得到深度利用。

驾乘舒适度高 适合干线物流运输

在舒适性方面,这款车型还提供了多项调节的气囊座椅,具备一键阻尼、充放气等功能,另外配备的电加热、通风散热功能,卡友们在华南地区的湿热环境下也能带来不错的驾乘体验。

反光镜继承了电加热、角度可调功能,与升降开关集成于一体便于卡友遇到特殊天气时实现更便捷的操作。

多功能方向盘使用了更奢华的皮质把手,长时间驾驶操控感更可靠。集成式的原型功能按键操作起来更便捷,像影音娱乐、巡航定速等功能使用起来更方便。

仪表盘依然采用主流的机械+液晶面板的组合设计,左侧两侧分布了转速、时速、双回路气压表,中间的彩色液晶屏则是方便卡友更深度的读取主要的行车信息。

AMT换挡集成与座椅融为一体,不受行车环境的影响可以实现全方位的调节,相比同级别车型所采用的固定式设计操作起来更便捷。

中控台上的各类功能分区更为简便,主车、挂车的制动手柄设计在卡友便于操作的位置。

液晶显示屏提供基本的故障监测、影音娱乐等操作,下方的集成区间则是设有灯光、差速锁、气囊高度调节功能,卡友们可以根据车辆的行驶工况进行合适的调节。

格尔发K7的驾驶室采用了宽敞的平地板设计,也为中控台下方提供了不错的置物空间,双置的储物空间也能存放不少简易的随车物品。

大容量储物格也解决了卡友们长途干线物流运输存放生活物品不便的问题。

冷链运输基本上沿途休息的时间很少,900mm的宽敞卧铺不管是简单休息还是夜晚长期睡眠都有着不错的舒适体验,侧面还设置了USB接口,充电更方便。

结束语:

江淮格尔发K7,具备了冷链运输高时效、高品控要求。对于这款售价44万的车型,卡友有何建议,欢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