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车挖煤除积碳多少钱(大众车挖煤多少钱一次)

北环用车,分享修车故事。大家好,我是北环小T,一名由不感冒汽车变而渐渐喜欢上车的女子,我现在是自媒体主持人、也是半个自驾博主,玩得了时尚,也修得了车,因为我有两个师傅,修车陈痴和欧阳。

我是北环小T,到店进门喊小T

师傅的新店开张了,作为闭门女徒弟,未来我将要记录两位师傅修车的过程,整理我的修车日记,也想把自己学到的汽车知识分享给大家,这里会有很多有意思的车和车主故事,闲余时光欢迎来找我聊聊车。

切入正题,今天要跟大家聊的车是上一代的大众CC,也就是中期改款之后的,车主是一名金融男,在来店里之前做了很多的改装,现在找到我师傅陈痴,就是因为有很多问题一直解决不掉,我师傅称为这样的车为“转院”,我一听就觉得特别逗,真把车当人医。

我们先从外观看起,首先说说改色部分,车主的方案是陶瓷白+幽灵黑,前保险杠贴了黑膜,对于不了解车的人们来说,是不是觉得这像个低配车型,细看外观包围,换装了R-Line套件,包括前杠、进口替换侧裙、风刀、前铲,18寸国产的锻造G16轮圈,轮胎是卫途半热熔+和米其林PS4搭配,排气改了四出尾唇,整体看起来还是很战斗的,不过外观这种东西,各自有自己的审美,这里就不做过多描述。

内饰顺便提一下,换装了对应的R-Line方向盘,巨大的换挡拨片,defi涡轮表和lufi仪表看着的确更加战斗。

关于操控方面的改动,我们也来看看,升级了argus绞牙和李子串,旅图前顶吧和前下吧,GTS神棍和缓冲胶,铝下摆臂和全实心底座,刹车也升级了Savanini六活塞卡钳。

打开发动机舱,奥迪红头线圈让小T眼前一亮,锻造碳纤维进气风箱、泄压阀、K04涡轮、头段钛合金前管、CGW中尾、SSR中冷和涡轮管,电脑程序方面刷了KD sport三阶和TCU二阶。

问题描述:车辆在突然给油加速的时候,转速会卡顿在4000转泄一下气,继续给油涡轮会缓慢增压,但是持压效果较差。

跟仔细一聊,你能感受到改装玩得越多,问题也伴随而来,这台CC在5000公里的时候做了清了一次积碳,车主平时也经常在用添加剂,从使用来说,车主觉得应该不会有问题,但是之前一直在一个不知名的改装店清洁,别说清洁后的效果,就是光看着过程就觉得不是很满意。

以我师傅常说的,“挖煤”不仅是个技术活,最主要是修车工要负责任,不是处女座,没有点洁癖还真搞不干净,一些年轻的修车师傅不一定能给处理好,如果你看到清洁过程使用传统的化油器清洁剂和小钢刷对进气门处的积碳进行清洁,这样操作方式跟核桃沙清洁差距还是很大的。最终导致清洁后的污垢和黑水到处都是,而且没有更换涉及到的密封垫,本来清积碳是让车辆恢复性能的,结果车主开了一段时间后,发动机的故障灯竟然亮了,所以清理积碳的程序还是很重要的,建议大家还是尽量去找靠谱一些的师傅去做,如果家里附近找不到,就来找师傅,哈哈。

读取了这台CC的故障码:

第一个故障码:P0068 进气管压力/空气质量 节气门角度 偏差。

师傅跟我讲了一下发动机工作的原理,就是正常情况下,发动机的进气量和节气门开启角度是成正比的,节气门开度越大,进气量就会越多,这一故障就说明进气系统存在泄漏,导致也就是说进气歧管的实际进气量和空气流量传感器计量的空气量存在明显的偏差。

第二个故障码:P2096 气缸列1,尾气催化净化器后的空气过量系数修正,超出稀控制极限。

这个故障码说明混合气过稀,控制单元超出调整范围。

第三个故障码:P0088 燃油油轨系统压力 过高。

燃油油轨系统压力过高这一故障表明电子控制单元检测到,燃油分供管压力在设定的时间段内高于校准的最高值,导致这种问题的原因有燃油压力调节器、油路堵塞、燃油压力传感器、燃油泵控制模块等出现问题。

通俗地讲,就是这台CC某些地方存在漏气,应该是之前清洗积碳密封作业环节的遗留问题,要进一步检验,所以拆除了进气道,发现有几个问题。

第一个问题,拧动螺丝没有预紧度,师傅没有按照原厂扭力施工,从这个就能看出师傅讲究不讲究;

第二个问题,密封垫儿没有更换,密封圈上面沾满油泥,当然密封性差了;

第三个问题,高压喷嘴的支架和蓝色密封圈跑位,这个就严重了,可能是导致第三个故障码原因;

第四个问题,刚清洁过的进气门处积碳再次增多,油水分离器内部沉积了不少机油。

来看看我师傅是如何解决问题的!

第一步,使用核桃沙技术清洁进气门积碳

师傅告诉小T,不玩工具的修车工不是好的师傅,你得有好的设备才行,当然设备的成本很高,对于很多小店,是不愿意投入的,所以大家尽量还是选择工具过关的店,工具的话后面小T会给大家科普我师傅的那些修车工具。

第二步,更换进口原厂进气道密封、节气门密封配件和喷嘴修包,密封件出现问题,只能更换,没别的办法,漏气漏油很多时候都是密封件老化的问题。

第三步,建议更换油水分离器,解决机油过量串入进气道,一方面是机油消耗的问题,另一方面是清积碳后保持的问题,车主最后采用了外挂油壶分离机油的方式。

还有就是我们刚开始提到车主在使用汽油添加剂,动机是希望能够清洁积碳,但我们可能并不知道发动机燃烧室的实际情况,只能拿内窥镜看一看气门和活塞的状况,大家要理性看待汽油添加剂的作用,网友推销的那种效果多好多好跟方便面包装上的是一个效果,能清洁一部分,但是有很多地方是清洁不到的。

师傅告诉一个知识点,大众的燃油喷射方式和奔驰、宝马不同,从成本控制角度来看,喷嘴位置设计在缸盖侧面,采用壁面引导式的喷射方式,这种设计就导致清洁剂随喷油的轨迹逐步衰减,喷束末位的积碳清洁的效果就是不是很好了,所以这个部位的积碳有点厚,所以还需要继续清洁燃烧室积碳。

修车日记小结:车跟人一样,日常也要养生,不能有病了才去治,那就会有很多物理性损伤,维修成本会大增,经过维修后,车主反馈这台CC的发动机怠速较之前更加平静,动力也得到恢复,第三个故障码也消失了。

把车主的问题解决后,瞬间觉得我师傅真厉害,不愧是精修德系车二十多年。小T已经约了这位大众CC车主,打算拍一期视频节目,让车主在镜头里也跟大家聊聊,如果你也是喜欢这款CC的朋友,也可以在评论区聊聊,我不懂的问题会去找我师傅来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