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那多治什么(金纳多治什么病的)

脑供血不足这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症状,指的是人脑某个部位的血液供应不足所引起的脑功能障碍,而脑供血不足的发生往往会出现脑动脉硬化。

由此可知,一旦发现脑供血不足的患者,需要及时治疗,否则很有可能引起脑梗死等严重症状。在临床上,银杏叶提取物滴剂是其治疗的药物之一。为了帮助大家更为了解这个药物,小康将根据说明书为大家进行一番释疑解答。

一、银杏叶提取物滴剂可用于哪些疾病的治疗?

银杏叶提取物滴剂的主要成分为黄酮甙、银杏内酯、白果内酯等成分。

可以通过拮抗血小板活化因子的过氧化反应,从而防止血小板凝聚,缓解支气管平滑肌收缩和炎症反应。除此之外,还有着清除机体自由基的作用,达到保护细胞膜、保持动脉以及静脉血管的张力。最重要的一点是,它可以降低血液的粘稠度、改善血液循环、改善缺血组织的功能。

所以在临床上,银杏叶提取物滴剂可用于脑部等周边血液循环障碍的治疗。包括中风、痴呆、记忆力衰退、听力减退、糖尿病引起的视力模糊以及手脚麻痹、间歇性跛行症等动脉闭塞症。

二、如何服用银杏叶提取物滴剂?

银杏叶提取物滴剂是口服制剂的一种,每次服用1-2ml(20滴等于1ml),每天2-3次。可以滴入少许的温水中服用。

在使用过程中,患者可能出现头痛、血压降低、过敏反应以及胃肠道不适等罕见不良反应发生。正常情况下是不需要经过特殊处理,即可自行缓解,不会影响其治疗。但是如果是长期静注的患者时,需要时时改变注射部位,以防静脉炎的发生。

三、哪些患者不宜使用银杏叶提取物滴剂?

根据说明书可知,因为金纳多(银杏叶提取物滴剂)不会影响其糖代谢,所以使用与糖尿病患者的治疗。而儿童、老年患者、妊娠期患者以及哺乳期妇女使用银杏叶提取物滴剂的相关资料并不明确,所以是不建议使用的。如有需要,建议在医师的指导下进行。

而对于银杏叶提取物滴剂过敏的患者,需要禁止使用药物。

四、小康温馨提示

脑供血不足的患者,日常饮食需要多吃新鲜的蔬果,像是洋葱、西红柿、葡萄酒等等可以起到抗氧化的作用,有助于延缓脑动脉硬化的发生。而快走、慢跑等运动,也有助于大脑的血液循环。

更多 #银杏叶提取物滴剂# 相关的药物规格、价格等信息,也可点击下方“了解更多”进行搜索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