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车郑州4s店地址电话是多少(郑州大众汽车4s店地址店电话)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 耿子腾 解元利 祁驿 洪伊皖

根据《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持续强化管控措施的通告(2022年16号)》,除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商超、便利店、农贸市场、医疗机构正常营业,其他非生活必需场所一律暂停营业。

通告发出后,郑州部分汽贸园区暂停营业,其他4S店则加大了管控力度。

省汽贸和花园汽贸暂停营业

此次疫情,郑州已经有多家4S店因为有确诊病例到店看车而被关闭,涉及多个品牌。

1月11日,位于郑州连霍高速旁的郑州花园汽贸城发布通告,称“按照《(2022年16号)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持续强化管控措施的通告》要求,我市场自即日起暂停营业,恢复营业时间根据疫情防控政策另行通知”。

1月13日下午,省汽贸中心也通知园区内4S店,从1月14日开始,每天只能提前报备1~2名值班人员进园区,客户一律禁止入内,只留东门一进一出。

记者以看车为由来到省汽贸中心,保安一开始表示,园区已经不能进入,但随后,保安负责人表示看车的话可以进去。不过当记者进入园园区后发现很多店面已经暂停营业,别克和大众等店大门紧锁,其余店面也只有几个值班人员。一家4S店的值班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每天只有两名值班人员,主要是看管店面,以及处理客户的电话咨询等问题,有电话咨询买车的客户,他们会进行一些处理,但维修保养等服务已经暂时不能开展。

在雷克萨斯店内,值班人员正在进行直播销售,他们告诉记者,这几天园区内消费者都比较少。

位于商都路的威佳汽贸园区和中原西路的大中原汽车城等仍旧正常营业,但也已经加强了管控,进入店面要进行测温,但受疫情影响,消费者较少,只是售后和维修影响不大。

不光是郑州的店面,河南新希望集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包括该集团在内,不少经销商集团在许昌和安阳的4S店都已经暂停营业,目前还没有得到恢复营业的通知。

年前保养和买车都受影响

部分4S店的暂停营业,带给消费者最大的影响,就是年前的维修和保养,虽然很多品牌在郑州不止一家4S店,但也给车主带来了一些不便。

在一家因疫情被封闭的4S店外,记者见到了车主赵先生,他告诉记者,他1月10日将车送到店面保养,下午4S店宣布封闭,正在联系店里尽快取车。

“本来想着把车送到店里保养,白跑一趟。”别克车主张女士一早把车开到了省汽贸,却被告知无法保养,这让专门请假来保养的她有些郁闷。

省汽贸多家4S店的售后经理表示,车主前往保养之前,建议一定要进行预约,“因为不知道疫情防控的最新需要,是不是会暂停营业,另外就是如果一家店不能保养,我们会安排到其他店面去”。

4S店受疫情影响,也让年前的车价居高不下,大部分车型的优惠已经没有多少,有的甚至要加价销售,最高的要加6万-10万元才能提车,即便是年前订车,提车时间也被排到了2月底或者3月初。

保养可自检 买车等年后

在疫情之下,车主如果想判断自己的车是否需要保养或维修,该怎么办呢?

威佳大众的售后经理介绍说,车主其实可以先自行做个检查。首先,机油、防冻液、刹车液、助力油的油液液面只要在上下刻度之间就是合格的;其次,车主可以自备一支胎压表测胎压,轮胎的磨损程度通过花纹深度可以判断。另外,就是如果感觉轮胎跑偏、车辆抖动、刹车异响,可以抓紧时间联系店内进行保养。

而多家4S店的销售人员则表示,鉴于年前现车紧张,道路运输受影响,如果不是刚需,尽量将购车计划推至年后,可先以咨询为主。

来源:大河报·豫视频 编辑:介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