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国产企业(为什么国产企业做不到零缺陷的产品和服务)

偷偷告诉你3个,美国老板打死也不会说的行业秘密。弄懂一个,你的企业都会活得更长久。

之前看到一组数据,我国中小企业平均寿命大概是3年。可你知道美国中小企业平均活多久吗?


8年。超过我们2倍还多。

为什么我国中小企业大量倒闭,美国企业却可以“活”得更久呢?


事实上,美国中小企业老板都在遵循着这样三个生存法则:


第一,平等竞争。



在美国的中小企业中,没有家世,没有门第。我管你是什么企业太子爷,还是谁家的富二代。大家都是在同一个平台上,平等竞争,各凭本事。



美国中小企业老板确实对于靠关系、走后门进来的“空降兵”寄予厚望,但他想要的是你能在公司遇到困难时,肩负起改变公司命运的任务。换句话说,可以接受“空降”,但要求是凭真正能力“空降”来的。



第二,真理最大。



在美国中小企业老板中,有这样一个不成为的“规定”,如果你一直唯唯诺诺,从未向老板“开火”,那你可能也不是啥好员工。美国中小企业主认为,每个人都会犯错,老板也不一定是对的,如果员工不帮忙在老板犯错时,那这个员工就不称职。因此,在美国中小企业中遵循的法则就是真理最大,你要是有理,“踩住”老板都行。



第三,商业意识。

这里说的不是中小企业老板有商业意识,而是全体员工。你为公司付出了,就要要求回报。同等的,公司付你薪水了,你就要付出相应的劳动。大家是合作关系,现实,却也明确。只有全体员工有商业意识,懂得为自己争取利益,他才能给公司争取利益。换句话说,中小企业老板这是在玩“绑定”,让企业和员工利益绑定在一起。


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才能让企业走得更长远,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