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结余20个点是什么意思(银行结余20个点是什么意思啊)

医保账户当中的余额是什么呢?我们实际上第2代社保卡也好,还是第3代社保卡也好,它是分别拥有两个账户。而且有很多人很容易搞混,这两个账户总认为医保卡就是我们的银行账户,或者说总认为银行账户就是医保账户,甚至有的人认为这两个账户就是一个账户,没有任何的区别。

所以说往往它是有这样的一个误区,其实我们的医保账户是医保账户,银行账户是银行账户,二者是相互独立存在并相互独立运行,二者之间没有任何的关联性,并且在正常消费和使用的过程中都是独立来计算的。为什么会造成混淆,其主要原因是因为这两个账户融在了一张卡片当中,因为我们持有这一张社保卡片就可以完成医保所需要的一切费用,或者说是社保金融账户报销的一切费用,也可以通过这个社保卡来支取。


那么有相当一部分的人认为这就是11个账户,其实这样的理解是错误的,医保账户的余额是可以用作药店来买药,或者是门诊就医结算来进行实时支付的,它跟银行卡的金融账户是不一样的,银行卡金融账户。实际上说白了就是你的个人储蓄余额,你的这个钱是随时可以使用,随时可以支取,而且完全是可以当成现金来使用的,但是医保账户里面的钱是不能够当成现金来使用的。

我们比如说你参加的职工医疗保险。职工医疗保险按着高档次来交费都会建立个人医保账户,当然这个个人医保账户每个人的水平是有所不同的,因为医保账户的划转比例是根据年龄来进行划转的,当然划转比例要跟你所在地区的社会平均工资相挂钩,对于一些社会平均工资比较高的地区,那么划转水平自然会比较高,反之划转水平相对就会比较低一些,所以说它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


我们只有参加职工医疗保险并且按照高标准来交费,才会建立个人医保账户,比如说你在企业里上班,那么通过工作单位来交纳医保,就会建立这个医保账户余额,你只要正常的上班,每个月都正常的参加医疗保险,那么你的余额都是正常累积计算的,这个是没有任何的问题,而且我们个人医保账户当中的余额长期不使用都是可以永久保留的,它跟银行卡的这个余额是一样的。

也没有必要想着他把它,及时地消费完当年的必须要当年之前消费完成,实际上这是没有必要性的,我们如果确实有使用要买药的情形,那么再去使用这卡片里的钱就可以了,如果确实没有使用,那么你长期把它积攒下来也是一笔不小的收入,对自己来说这等于是自己的资产。所以说合理使用个人医保账户,也是很有必要的一件事情。


感谢阅读,每天讲讲退休知识那点事,本人专注于社保和退休领域,有喜欢我文章的小伙伴可以加我的关注,谢谢大家。

#你知道的退休工资的最大差距是多少##退休工资2000是什么水平##交社保的理由是什么#

(此处已添加圈子卡片,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