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忘打转向扣多少分(科目二没打转向扣多少分)

驾车出行时,很多人都会加满油再出发,或者到途中服务区加油。但如果错过服务区且油量又不够的情况下,千万不能想着倒车回去加油。

7月7日晚,保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保龙高速公路交巡警二大队值班室民警在对辖区进行视频巡查时发现,在杭瑞高速潞江坝路段,一辆黑色越野车在行车道上倒车,十分危险,便指令路面巡逻警组前往处置。

经了解,当天李某驾驶车辆从昆明前往德宏,因错过了服务区加油站,就想着倒车至加油站加油,但这种行为无疑是危险且错误的!

针对这种情况,正确的处理方式是:先把车停靠在紧急停车带上,打开双闪灯,在车后方150米处放置三角警告牌,人员撤离到护栏之外,拨打“110”报警,等待救援。

最终,民警依法对李某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并扣留了李某的机动车驾驶证。

保山交警提示

驾车出行要提前检查车况、刹车、转向是否良好有效,油料是否充足,高速公路原则上最高50-60公里设置一个服务区,提倡“逢三必进”,需要加油或停车休息要提前计划安排。

高速公路上行车,要提前了解路况信息,注意观察指示牌和出入口。一旦错过出口,千万不能突然减速、停车、倒车、逆行!要“将错就错”继续前行,到下一出口下高速后,再重新规划行驶路线。

提 供:保龙二大队

来源: 保山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