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款捷达自重多少(05款捷达自重多少-)

搭载1.6L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的捷达伙伴,百公里加速成绩官方测试为13秒,手动挡车型非专业人士开出来的成绩只能更慢,一般在15秒左右了!


这绝不是玩笑话,老捷达搭载的EA113发动机本就不是什么新鲜玩意,账面数据最大马力95匹,最大扭矩140牛米,匹配大众常规的5MT波箱,这套账面数据怎么看都跟“加速快”沾不上边。

在垂直网站上发布的13秒加速成绩,我是深信不疑,毕竟老捷达是上个时代的产品,在那个发展缓慢的时代,家用车本来就不会拼加速成绩。


但有意思的是,从来没人说老捷达跑的肉,甚至有一些直接言论就是老捷达加速快,老捷达给我的感觉非常中庸,从综合驾驶感受上来说,其不具备任何跑得快的硬性参数,所以说加速快的车主,我大概分析了两种情况。

一种情况是初段起步带来的错觉,另一种是一厢情愿的人。老捷达自重不大,1.1吨的质量配上1.6L手动挡基础设定,当年那个时代的驾驶员起步就是大脚油门,第一时间必然是提速快,但这个提速快仅仅只限于初段加速上,从物理特性上来说最大功率70kW的EA113发动机不会带来更好的中后段加速成绩。


想要捷达跑得快,必须要降档补油,但这样一来油耗高了没边了,稍微激烈驾驶一点的老捷达,油耗都得奔着8-9L去了,但即便这样,真正用数据测量出来的加速成绩也没多快,快的是,驾驶员的感知。

因为EA113发动机为最原始的铸铁8气门单顶置凸轮轴发动机,最大扭矩在3500就能被激发,配合上1.1吨的车重,50km/h前半段速度的确很快,但功率以及扭矩限制了后半段的加速,你让那些开捷达的跑跑环路,真的只能用降档补油来获得更大的扭矩。

但即便最大扭矩,也只有140牛,这是上限。


老捷达是老一辈人的梦想车型,但事实上加速快只是很多人的一厢情愿,现在动辄8秒/9秒的时代中,老捷达的快,还是放在心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