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5掀背多少钱(奥迪a5掀背车多少钱)

在BBA级别里,有这么一款特别全能的车型,奥迪A5上有软顶敞篷跑车,下有2门四座硬顶跑车。但是今天咱们的主角不是跑车版本,而是5门5座掀背版——2022款 奥迪A5 Sportback 40 TFSI quattro 豪华动感型,指导价41.28万元。

奥迪A5不同于A4L与A6L,作为一款进口中型车,A5保留了原汁原味的德国味道。六边形进气包围,内嵌蜂窝状镂空格栅,凌厉的折角LED灯组,还有机盖的线性曲线。

大溜背的造型营造出强烈的运动感,同时清晰可见的腰线设计也增强了些许硬朗质感。多辐式的轮辋造型,匹配了普利司通S001轮胎,规格为255/35 R19。该轮胎主打性能操控性,某东售价1000多元一条。

来到车尾,翘挺的小鸭尾下是一对分段式尾灯,搭配掀背式的尾门设计,下方则是双边双出排气,可见在运动感的营造上,A5 Sportback版本下足了功夫。

坐进车内,整个合金饰板环绕座舱,同时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设计,进一步提高了内饰的设计的难度,线束的复杂度也会增长不少。传统的实体按键空调控制,搭配旋钮式调节。

方向盘采用了真皮包裹,实体按键控制,还配有方向盘换挡拨片。唯一可惜的是方向盘仅支持四向手动调节,不是电动调节。

全液晶仪表的尺寸为12.3英寸,整个UI界面设计很有跑车味道,红色的指针造型,从4000转开始就变为醒目的红色,时速表最高显示为300km/h,该款最高时速仅为241km/h。

10.1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大屏,稍微有点不符合人体工学,如果行驶时想要控制有些麻烦,不过有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可以通过语音控制,就是反应肯定比亲手操作要慢一拍。

值得一提的是,该款车型还配备了19组B&O音响,全车环绕。整体的音响表现令人满意,无论是人声的还原度还是乐器声的保真度都非常不错。

在后排乘坐时,能够明显的感受出A5的空间局限性,虽然无框车门增添了不少运动属性,但是隆起的地台,较为局限的腿部空间,都让其家用属性下降了不少。乘坐感受而言,头部没有太过逼仄,舒适性还不错。

后备箱是最让人意外的地方,掀背式的尾门设计让其拥有了不俗的开口,宽度和深度在同级别的车型中也属于比较优秀的水准,整体地容积为480L,还支持座椅放倒,提升整体的空间灵活性。

发动机方面,搭载一台代号DMS的四缸混合喷射2.0T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04匹,峰值扭矩为320牛·米,需要燃油标号为95#。

变速箱方面,则是搭载了代号为DL382的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作为一台纵置变速箱,这台变速箱在传统效率上进行了优化设计,可承受更多大的扭矩输出。

底盘方面,前后均采用了铝合金五连杆独立悬挂,在保证轻量化的同时也让行驶品质得到大幅度的提升。

最后:奥迪A5 Sportback综合的素质表现优异,目前北京市场行情优惠价2.06万元,裸车价在39.22万元。这个价位您觉得如何?会让您持币观望,还是心动下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