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首饰什么适合送人(黄金首饰什么适合送人女生)

现在的人们生活水平的慢慢提高了,也越来越有钱了,对黄金首饰的兴趣也越来越浓。诚然,黄金首饰老少皆能佩戴,一直以来也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不仅是传统的婚嫁饰品,现在很多的年轻人也喜欢佩戴黄金首饰来进行搭配,时尚又好看。但是对于想购买黄金首饰的顾客来说,购买黄金首饰时有哪些是需要注意的呢?下面我们来介绍一下这8大注意事项。

首先1.掂重量。我们应该知道黄金饰品是分成很多种类的,常见的有纯金、K金、铂金等,但不排除有些商家会使用仿金制品来忽悠你。如果是黄金饰品的话,拿在手上会有沉甸甸的感觉,这是其他种类饰品所没有的特性,也就是人们常说的“金坠手”。

2. 辨色泽。足金颜色为深黄色,K金颜色丰富,玫瑰金、白、红、黄等多种颜色,而仿金制品多为铜合金,颜色会较浅。可以将饰品放在强烈光线之下进行查看,纯金在这种环境下会闪烁出耀眼的光芒,其他则不会。

3. 试软硬。黄金首饰的纯度越高则越柔软,弹性也越差,也就是纯金用牙齿或者针豁过去都会留下轻轻的痕迹,且手折而柔软,铜条则相反,折起来比较费力。

4. 听音韵。成色高的首饰,抛在地板上会有沉闷的叭嗒声,并有声而无韵,无强力,俗称死声。相反,成色低的金饰,有韵且声响尖长,并稍有回跳。

5. 如果购买的是黄金项链、手链等,一定要确保连接扣足够稳固,才能够防止丢失情况的发生。其他还需要认真检查镶石、焊接是否牢固,看清有无断裂、毛刺、沙眼等。

6. 查看收据单和盖印。首饰的收据单上都会表明饰品的名称、成色、重量等,正规生产厂生产的黄金首饰,都盖含金量和生产厂标价,如24K、18K等。

最后,根据自己的喜好和搭配的来进行选择。好的首饰,相信是能让你一眼就爱上的。选择合适的首饰,了解上面的注意事项,才能在购买的时候更加称心,买的属于自己的首饰。

欢迎大家搜索关注慵懒珠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