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绍兴投诉驾校电话是多少(绍兴驾校举报电话)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孙燕 通讯员 胡军 胡颖

明明是居住在杭州的“土著”,却去绍兴报名学车。明明在杭州练车,学时记录中的训练地却是绍兴。

近日,根据摸排到的线索,杭州市交通执法队滨江大队查处了一起驾培“异地班”非法教学案件,对涉及的7项违法行为作出行政处罚。

这个场地有点怪

有人用私家车在教“倒车移库”

近日,滨江大队在处理一起驾培违法案件中意外得知了一条关于“驾培黑场地”的线索。锁定了具体位置后,执法队员小施自告奋勇蹲点摸排。初步调查发现,那是一块闲置堆物的场地,教练车并没有出现,场地里有一辆全天候处于“倒库模式”的红色私家车。

反复停车的私家车,不同的驾驶人员,停车中不约而同的下车确认位置,所有的要素指向同一个方向——这可能是一辆用来驾驶培训的私家车。

但是在这期间,教练车并未出现, 滨江大队决定静待时机,一网打尽。

谁也没有注意到,这块空地的外围,多了一个每天穿着不同衣服的“暴走路人”。

对违法行为基本确认后,滨江大队联络了属地交警部门约定一起出击,联合执法。

推开空地外接连两道厚重的大铁门,一辆私家车,两辆教练车(一辆“浙A”,两辆“浙D”)正在空地内缓缓挪动。执法人员引导正在练习的学员停下车辆,拉起手刹,并逐一确认身份。经交警现场检查,浙D牌照的私家车车主登记为赵某,但赵某未在现场。

一个身影偷偷溜进空地边半人多高的草丛,被当场发现并喊了回来。经学员指认,他不是车主,只是帮助管理场地的“助理”。

听到执法人员在现场联系拖车,有一名“围观群众”暗自拿起了电话。

没多久,又来了一名“吃瓜群众”,他默默的站在一边,眼睛总盯着浙D牌照教练车的驾驶座。由于表现地过于“关心”,执法人员对其核实身份,事发突然,他甚至来不及编造一个姓名,结结巴巴,闪烁其词。最后,他终于承认了现场教练员的身份,也是浙D牌照私家车的车主。

现场情况比之前掌握的还要复杂。

除了浙D牌照的私家车,还有一辆浙A的教练车,当问及培训计时和学员制卡时,学员一脸茫然。

浙D牌照教练车上甚至没有计时设备,眼尖的执法人员发现OBD接口上插着一个“黑匣子”,当场作了取证。

当赵某听到要暂扣车辆时,作为最主要的当事人,有点语无伦次,询问取证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杭州人在绍兴驾校学车考试

练车的是一块“黑场地”

直到学员不经意的一句话,引出了一条关键信息。

执法人员调查发现:所有在场的学员都是滨江区的常住人员。但在杭州市驾驶员培训公众服务平台上找不到任何一个人的信息。

经了解,学员们都是在绍兴中X驾校报名学驾。其中一名女学员表示,她已经预约了科目二考试,考场在绍兴,但是她的实际训练学时并未达到约考规定的14学时。

杭州的常住人员摇身成了绍兴的驾考学员,舍近求远、迢迢百里远赴绍兴报名学驾,所为哪般?

在空地的另一端,赵某为了自证清白,情急之下掏出手机微信收款记录,向执法人员展示了刚领的3000元“工资”。事后核实,赵某系绍兴中X驾校教练员,现场出现的浙D牌照教练车就是绍兴中X驾校分配给他使用的。在赵某的手机中,执法人员还发现一张为“杭州X达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开具的发票,还有一名为孟某某的未知人员与其大量的涉及驾驶培训的聊天记录。

赵某表示,孟某某系其舅妈,自己只是帮助舅妈带几个学员,并没有非法经营驾校。执法人员事后查询发现,“杭州X达商务咨询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正是孟某某,然而该公司的经营范围里,并没有与驾驶员培训相关的业务。

现场查处结束后,执法人员汇总整理了多份现场笔录,依法暂扣了私家车。

经过执法人员长达三周的多次耐心劝解与释明,赵某逐渐放下了戒备,开始配合执法人员调查。

顺藤摸瓜

“异地班”现形

据赵某陈述,在得知杭州驾考严考证难后,孟某某联系上了在绍兴中X驾校工作的亲戚赵某,设计了一套“杭州招揽、绍兴报名、杭州实训、绍兴考试”的“生意经”,以绍兴中X驾校的名义在滨江区招揽学员,并源源不断的将学员送往绍兴制卡、报考。

赵某的“大胆创新”得到了所在驾校的支持,为此,绍兴中X驾校专门为他配备了另一辆教练车免费使用,停在绍兴的驾校内专门炮制虚假的培训记录。

据赵某估算,2020年4月至今,赵某共招揽了80多名学员。因为练车的人实在太多,赵某又委托舅舅张某从杭州良X驾校承包了一辆教练车,最后把自己名下的私家车也用上了。教练员人手不够,孟某某把自己的侄子王某推上了“教练场”。

一条“黑场地”线索

牵涉出7个违法行为

一条“黑场地”的线索,竟然牵涉出了7个违法行为。本以为找到了一条生财之道的赵某和相关的驾校均被处以行政处罚,相关场地也被取缔。

经过调查,赵某因涉嫌教练员离岗被处以罚款300元的行政处罚,因涉嫌未如实填写教学日志被处以罚款300元的行政处罚;杭州X峰驾校教练车的教练员吕某因涉嫌离岗被处以罚款300元的行政处罚,涉嫌为非受聘机构招收的学员提供培训被处以罚款300元的行政处罚;绍兴中X驾校因涉嫌利用非教练车从事驾培经营被处以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因涉嫌在未经核定场地训练被处以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杭州X峰驾校因涉嫌在未经核定场地训练被处以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该非法场地被依法取缔。

异地班的出现蚕食了杭州的驾培市场,严重扰乱了本地市场经营秩序,学员的训练学时被严重克扣,训练质量得不到保障。虽然学员凭借应试技巧勉强取得了驾驶证,但是由于训练不足留下的隐患始终如影随形。

目前,杭州市交通执法队正在全面开展驾培行业专项整治,取缔非法训练场地和打击异地班也是整治的重要内容之一。

杭州市交通执法队提醒广大市民:学车要到正规驾校报名,要懂得保护自己的利益,要与驾校签订书面培训合同,缴费索要正规发票。在学车过程中,若发现教练有吃拿卡要或教学中离岗等违规行为,可以拨打杭州市交通执法队24小时服务电话0571-85463212举报,交通执法队员将第一时间调查处理。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

上一篇正道600多少钱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