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车一般能开多少年(国产车一般可以开多少年)

在不少人反映之后,我国对于汽车的报废标准也再次做了修改。目前车主们使用的汽车不会在达到10年期限或者行驶10万公里强制报废了,即便是驾驶了15年也只是会引导报废,这个政策的改革充满了人性化。

只不过有人对此却依旧表示不太理解,虽然国家允许了汽车的使用寿命可以达到15年以上,但是同样品牌的外资车为什么在国外就可以开上四五十年,到了国内十来年左右就基本不能再开了呢。



这种现象普遍的存在,我国外资车、合资车以及国产车,基本上使用的寿命都在10年左右。超过这个时间,即便是还能驾驶,也会因为汽车部件老化严重,维修费用太高而失去了性价比。

在欧美一些国家或者日本经常能看到一些非常老款的汽车,通过仔细调查发现,这些汽车基本上已经有了四五十年的寿命,却还在街道上被人驾驶着。但是我国的汽车为什么很难发现有寿命达到四五十年的汽车呢?



第一,国内外的用车环境不一样。

我国是一个人口大国,堵车情况也要远比世界上一些其它的发达国家严重得多。现在不要说一二线城市了,就连一所普通的小县城都开始面临着堵车的困境了。

虽说外资车与合资车的发动机质量都是世界一流的,但也经不住常年频繁的启动和熄火,正是这种原因导致了同样品牌的汽车在我国损耗的会更加严重。


第二,我国的汽车更新换代频率太快。

通过我国的汽车市场可以发现,大多数汽车品牌推出的车型基本上是每年一小改,两三年一大改,五六年更是直接换代了。这种改车频率,怎么会让车主们驾驶汽车达到几十年的时间呢。

在我国一辆汽车开上六七年不换,基本上就已经属于被淘汰的车型了。所以说并不是国内的车主不想将汽车开的时间长一些,而是市场在逼着车主更换新的车辆。


第三,中国没有老爷车文化。

中国之所以会缺少驾驶了几十年的汽车,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因为中国没有老爷车文化。在国外的街道上,一些老爷车是很容易见到的,但是在国内就不一样了,车主们反而更加喜欢追求新型的汽车,对于一些老款的汽车则比较嫌弃。


之所以会这样,也是因为国内外使用汽车的思想文化有差异。当然国外老爷车文化盛行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他们对于报废汽车管理得比较宽松。国外的不少国家对于报废汽车的管理并不像我国一样有着严格的标准,以欧美国家为例,车主的汽车只要还能在路上正常驾驶,就不会被相关部门的强制报废。


只不过汽车报废政策宽松后有利也有弊,好处就是车主买的汽车使用时间可以极大程度地延长;而弊端则是,有些汽车的质量本来就差,这种汽车一旦达到十几年的使用时间还继续驾驶,在道路上是非常的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