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NTS是什么型号(华为nts_al00是什么型号)

欧界报道:

提起华为,大家第一时间想起的一定是5G通信技术,但鲜为人知的是,华为在光伏行业也是领军企业之一。在今年上半年全球逆变器排行榜中,华为以出口量6511MW,出口额2.43亿美元,位居首位。而在最近,华为的逆变器又进入了西班牙,为其光伏业发展助力。

近两年来,西班牙的光伏市场发展迅速,累计光伏装机容量为7.14GW,到2030年会增长至77GW。华为与西班牙的能源开发商Grupo Ortiz签署了一项在西班牙和墨西哥关于共建350MW的光伏项目。然而,华为进入西班牙也不是那么容易的。NTS是西班牙REE和AELEC联合发布的最新电网码标准,要想通过该标准,不仅要通过认证机构的实验室测试,向实验室提供相应机型的模型,模型还要经过实验室测试数据的检验,是非常有难度的,但也大大提高了市场准入门槛。

华为今年在逆变器的成果是非常耀眼的,这当然离不开其自身的成本和技术方案。首先,华为在发电量上提升了3%-5%,转化率更是达到了98.65%-99%,收益也达到了1.6分-2.6分/W。其次,降低运维成本节省了1分/W,主要体现在无熔丝,低故障率,以及集中且智能的运维能力上。最后是优化子阵降低BOS成本,提升了3%的IRR。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在光伏产业上是具有前瞻性的。早在六年前,华为就进入了光伏产业,还把能源数字化与能源互联相结合,并在深圳等地试点智慧城市设计,一个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版图已经开始逐步合龙。在今年年初华为还助力沙特电站的光伏产业,袁隆平院士在沙特做沙漠稻研究时,用的是由华为提供的智能传感器。全球最大的机场大兴国际机场,同样是采用华为的智能光伏,打造新时代的绿色航空港。

不过华为的逆变器也遭受过质疑。在内蒙古峰威项目中,曾出现脱网事故,外界质疑华为的组串式谐波过大。但在仔细调查后才发现该地区环境极端——\"弱电网+百公里接入距离\",根本不适用传统的逆变器。好在华为研究了反向谐波,通过谐波对冲,将弱电网转化成坚强的电网,知道现在该项目仍然在顺利的运行着。

一直以来,华为始终坚持研发高投入与创新可持续,以此来确保给用户提供最优质、最可靠、最具有竞争力的解决方案。华为如今的逆变器稳居中国市场份额第一,同时在欧美、印度、中东非等市场得到了大规模的应用。我们相信华为会越来越好,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的便利。

界读环球最新科技,深度剖析行业动态

欧界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