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宝莱16百公里耗油多少(大众宝来16百公里油耗)

家用汽车怎么选?这是我们大家一直都在热议的话题,一方面要考虑用车成本,另一方面要考虑三大件的稳定性,这样后期使用起来更加方便、省心。最近有网友留言,大众宝来这款车挺漂亮的,不知道用车成本怎么样?值不值得入手呢?今天我们以其中的2021款 1.5L 自动时尚智联版为例(指导价12.3万),一起来看看这款车的月均花费怎么样?都有哪些保养项目呢?

配置方面及车身尺寸

外部配置:镀铬进气格栅、LED前大灯、LED日间行车灯、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加热、全车一键式车窗等配置。

内部配置:单色液晶组合仪表、手动4向方向盘等配置。

安全配置:ABS防抱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制动力分配系统、刹车辅助、车身稳定系统、前排双安全气囊、胎压报警、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等配置。

整车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63mm、1815mm、1462mm,轴距为2688mm,定位于紧凑型轿车。


一年的油耗费用

这款车搭载的是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3千瓦,峰值扭矩为145牛·米,传动方面,匹配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平均油耗为5.7L,我们在试驾当中,行驶了一段距离以后表显油耗为6.4L,个人觉得油耗是要根据个人驾驶习惯和路况来决定的,如果暴力驾驶油耗肯定要高一些,作为家用汽车,如果在市区行驶一天按照33公里来计算,一个月按照30天来统计,那么一年的总里程为11880公里,这款车的燃油标号为92#,以甘肃的油价为例,每升8.65元,最终一年的油耗费用约6576元。



一年的保险费用

这款车的厂家指导价为12.3万,因为各地方的优惠力度不一样,我们以指导价12.3万为例,购置税10885元、交强险950元、车船使用税420元、上牌费500元,还有商业保险,我们以基本险为例,赔付20万的第三责任险1270元,车辆损失险为2113元,最终全款落地139138元,那么一年的保险费用约4753元(我们这是通常计算,车价的优惠政策不同,还有不同品牌保险的折扣也不一样,最终计算下来的保险费用也会有所不同)。


保养费用及项目

作为家用汽车,我们要学会定期做保养,这样不但可以延长汽车的使用寿命,而且开起来也不会显得迟钝。一般是5000公里保养一次(我们称之为小保养,也可以10000公里保养,根据情况而定),60000公里进行大保养,5000公里要更换机油(品牌不一样,价格不一样,壳牌的241元),机滤(26元)、空气滤清器(33元左右)、汽油滤清器(84元),保养期间行驶在6万公里左右,还需要更换刹车油91元、变速箱油(261元4L)、转向油、火花塞(143元)、防冻液等,总得计算下来6万公里的总保养费用是5269元左右,那么一年的保养费用是1043元(保养是因人而异,所选择的保养品牌不一样,价格也不一样,不过大同小异)。

通过计算得知,一年的油耗费用6576元,一年的保险费用4753元,一年的保养费用1043元,那么一个月的花费约1031元,这样的月均花费并不高,个人觉得家用是比较合适的!

写在最后

通过分析计算,这款车的表现力挺不错的,月均开销并不大,外观方面设计时尚,符合大众审美,并且1.5L的动力组合,也能够满足代步使用需求,不过话又说回来,作为消费者,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大家觉得呢?欢迎大家在下方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