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nnad杏篇(clannad杏篇结局)

痴迷于海星的风子

因为考虑到《clannad》动漫有两季,所以作为女主角的渚小编打算放到最后来讲。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风子篇。希望大家喜欢。

在第一集中当朋也找地方吃午餐时听到的三个男生谈论关于“幽灵”的校园怪谈:“幽灵?”“听说出现了,遇到交通事故的女生的幽灵!”“会不会是看错了。”“是真的啦,而且长得还很可爱呢。”几句简单的对话其实就是为风子的出现于身世做了铺垫。

风子是渚高一时候的美术老师伊吹公子的妹妹,从小便和姐姐公子一起生活,由于面对外人十分怕生,总是到公子身后躲藏,因此朋友很少。因为公子十分担心她的心理状态,所以在假期时故意和风子保持了一段距离,希望这能够变成她交友的动力。高中入学之前,风子向公子表明了自己会在新学校里交许多朋友的决心。进入高中一年级,在开学典礼后的下午,风子在回家的路上不幸遭遇了车祸,之后一直在医院昏迷不醒。公子总是认为是自己的责任,所以打算在她苏醒之前不和芳野佑介结婚。大概是由于担心姐姐,于是风子化成了“思念体”出现在学校里独自在旧校舍的空教室雕刻木制海星,然后赠予他人,并邀请他们参与公子的婚礼。但是已经辞职三年的公子不再被校内大多数人所认识,因此筹集祝福的过程也变得十分艰难。不肯放弃的风子每天依旧雕刻着木雕海星,直到与走错房间的朋也相遇.....

风子与朋也的第一次相遇

朋也为了寻找美术社却听到了“好痛”,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来到了风子所在的空教室。再简单的交流之后,朋也看到了风子的手上绑有绷带,于是便以“刀刃残缺不齐的,用这个很危险”为由拿走了风子手中的刻刀。第二天当朋也和渚吃午餐的时候风子找到了朋也要夺回刻刀,在于朋也瞎闹了一会之后,收到了朋也送给风子的新的刻刀。“啊发现了大怪人”,这是风子第三次与朋也相遇对其的称呼。在于风子的交谈中,朋也知道了风子对于雕刻海星的执着是为了送给学校的师生好让他们来参加自己姐姐的婚礼。在第四集的时候,与古河渚一起去找风子的朋也知道了关于风子的一些事情,当晚渚决定让风子先住在自己家一段时间。在风子的感染下古河一家努力了一整晚帮风子刻海星(你们刻了一整晚不困吗!!!),于是第二天风子送出了不少海星给同校的学生们,希望他们能参加自己姐姐的婚礼,在风子的努力下,认同她的人也越来越多了,还因此有了“亲卫队”。在创立者祭时风子的姐姐公子却看不到眼前的风子,再联想到风子之前说的话,朋也才明白了风子的“正体”。但随着事件的推移以及风子病情的恶化,风子的“思念体”的存在感越来越低了,学校的同学们也开始的忘记了风子,也渐渐的消失在了智代、阳春、杏、椋等人的记忆中。到了最后,连朋也和渚也在和风子一起为公子的婚礼提前进行了庆祝的第二天早上忘记了风子的存在。最终在二人的努力下,在古文老师幸村俊夫的无意提示下想起了,朋也回忆起了公子要结婚的事情,风子因此再次出现在他的眼前。

公子和芳野的婚礼结束后,光坂高校的学生们组成人群向两人涌来,风子的心愿终于达成。她不断地对朋也传达着感激,声音却越来越小,只留下一句“谢谢”,当风子在视野中消失后,朋也泪流满面地告诉公子,风子曾经存在。“恭喜你,姐姐。无论何时,无论何时都要幸福哦,一直,一直都要幸福哦。”在祝福完公子后,风子消失在了众人的眼前......(风子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