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途昂涉水深度多少(大众途昂涉水深度是多少)

#路虎揽胜极光L天生瞩目#相信很多人在选车的时候都纠结过这样的问题,同样的价格,到底应该选“鸡头”还是“凤尾”,就拿30多万的SUV来说吧,普通品牌可以买到丰田汉兰达、大众途昂这类中型活中大型SUV,不过像凯迪拉克XT5、沃尔沃XC60以及路虎揽胜极光这些豪华SUV的优惠力度也都比较大,30多万同样可以入手,那么它们之间的差距到底有多大呢?前不久,我陪一位朋友分别试驾了大众途昂和路虎揽胜极光,下面就来说说我对于这两台车的一些感受。

先来说说大众途昂吧,途昂在30多万的价格区间内销量还是比较不错的,这台车主要的优点就是身材高大威猛,看起来非常霸气,而且空间十分宽敞,7个座位能够满足更多人的出行需求,平时不用也可以将最后一排座椅放倒来扩充后备厢空间。另外,最新款车型除了对外观细节有所调整以外,最主要的是内饰换上了大众最新的设计语言,科技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不过也有人吐槽换挡拨杆太小,和这么大一台车的气质有些不符。

至于途昂的缺点,有人认为这台车的油耗高,2.0T高功率版本的百公里油耗大约12L左右,在我个人看来这样的油耗表现不算高,毕竟级别摆在那,想要马儿跑自然就要给马儿吃草。主要的缺点还是在于整台车对于隔音的控制一般,速度上来之后胎噪和风噪都比较明显,另外7速双离合变速箱低速换挡时仍然存在顿挫问题,再有就是大众虽然在国内接受度很高,可毕竟是普通品牌,不如一些豪华品牌有面子。

再来说说路虎揽胜极光,实话实说,路虎这几年在国内的存在感并不强,尤其是由奇瑞实现国产之后,品牌形象大不如前,因此价格方面就有着较大的终端优惠,曾几何时,极光这台车还需要加价排队购买,如今优惠五六万已是正常现象。然而俗话说得好: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在试驾完揽胜极光之后,我发现这台车还是有着很多优点,下面会详细和大家说一说。

首先,这台车的外观确实非常漂亮,同级别的豪华SUV诸如奔驰GLC、宝马X3、奥迪Q5L、沃尔沃XC60或者凯迪拉克XT5,都是以沉稳大气风格为主,有些车型能够兼顾到一些时尚感,但路虎揽胜极光完全是一台以运动、越野风格为主的SUV,宽阔的前脸配上路虎独有的家族设计语言,一眼看过去充满了肌肉与力量感,车身侧面采用溜背+悬浮式车顶设计,营造出很强的运动氛围,前后宽大的包围也让整台车看起来极具越野范。

至于内饰,揽胜极光的内饰设计可以用简约奢华来形容,车内一共给出了三块大屏幕,几乎找不到物理按键,科技感营造得十分到位,用料也是以真皮软包为主,手感细腻,大众途昂与它比起来,两台车在档次感上还是有着较大的差距。

其次,曾经揽胜极光最大的短板在于车内空间比较局促,上一代车型的轴距只有2681mm,然而最新款车型对车身长度和轴距都进行了加长,轴距达到2841mm,所以车内的空间也有了很大改善,朋友身高1米8,坐在后排腿部空间还有很大余量,所以对于这台车的空间表现是不用过多担心的。

再有就是性能方面了,路虎揽胜极光搭载的是2.0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249马力,最大扭矩365牛·米,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加速时间是8.2秒,比起大众途昂的380TSI版本毫不逊色,不过这台车传动部分匹配的是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平顺性要比7速双离合好一些。除此之外,作为一台路虎,揽胜极光在越野方面的能力是远超途昂的,它的最大涉水深度有600mm,并且配备了涉水感应系统、第二代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以及带全地形“透视技术”的360° 全方位车身影像系统,用来轻度越野没有任何问题。

最后,从行驶品质上来说,揽胜极光的NVH表现更出色,整车隔音对于胎噪、风噪都有很好的抑制,而且路虎是来自英国的豪华品牌,与生俱来的高贵血统是大众无法相比的,开出去也要比大众更有面子,以上就是这两台车给我的一些不同感受,总的来说想要实用就选大众途昂,如果想要追求豪华和运动感,那么路虎揽胜极光更合适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