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港币是什么样子(5000港币长什么样子)

疫情之下两地全面通关还有待时日,春节思乡怎么解?据港媒最新报道:年前,港版“支付宝”AlipayHK在港开通了向内地支付宝发红包的新功能。这意味着,香港居民可通过电子钱包向内地亲友发红包了,“真係好开心!现在点点手机,不见面也可以跨境派利是!”

1月26日正值南方小年,家住香港观塘乐华邨的文姨,首次尝鲜隔空派利是:第一次向远在广东的侄女发出了188元的新年电子红包。“南方人过年一定要派利是讨口彩,一来表达我们对后辈的关心和祝福,二来又可以听他们过年讲吉利话。”

“2020疫情前,我每年至少都要返乡两三次。但疫情来了出入都要隔离,好可惜去年国庆节连侄女结婚办酒没去成。”文姨说,往年回老家过年的话,亲朋好友热热闹闹一家人,派利是少不了;如今两年没回去,靠手机发红包亦能缓解思乡情。在1980年代初建成的香港公屋乐华邨,自去年港府宣布通过电子钱包向每位18岁以上香港居民派发每人5000港元的电子消费券后,不少乐华邨的老人都报名上了支付宝(香港)举办的“长者手机班”,学习并习惯用上了香港本地版“支付宝”AlipayHK。

根据港媒报道,此次AlipayHK新推出的跨境利是功能,AlipayHK用户只需在App内点击“汇款”标志,选择“给内地亲友派利是”,输入收款姓名和内地支付宝账号,即可自由选择派发50-520元不等的跨境利是给内地亲友。香港用户在AlipayHK上派利是发的是港币,内地亲友的支付宝上连结的银行账户就会收到相应金额的人民币,且即时换汇、无需手续费。

此前,文姨们都感觉港版“支付宝”上最好用的服务是“生活缴费”,水电煤足不出户、不用排队就能一部手机搞定。这次春节临近,连给内地亲友的红包也能手机上发了,所以不少老家在内地的老人都开始集体玩起来,利是包无论大小总关情。

粤港澳大湾区的数字互联互通正在加速。香港特区政府已积极为两地通关做准备,在去年底新推出“香港健康码”,方便广深港居民可上支付宝和港版“支付宝” AlipayHK领取。正值新春,香港市民首次可用电子钱包向内地亲友拜年发红包了,这也标志着AlipayHK和支付宝钱包的互通又升级了一小步。

数据显示,近两年虽受疫情影响,但仍有超过10万AlipayHK用户用过跨境服务,人均累计消费超过2000元港币。(李文)

来源: 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