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上网为什么会发热(安卓手机会发热吗)

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国产智能手机不论在国内还是国外,都拥有着良好的口碑,手机的质量也得到广大用户的认可。不过,目前大部分国产手机主要还是使用基于安卓的系统。因此,安卓系统存在的问题,国产安卓手机有时候也难以避免。比如发热问题,但凡安卓手机,都或多或少有这个问题。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部分安卓手机发热严重的呢?其实管理手机你或许并不是真懂。不信?我们从根源来分析一下。

手机发热大致可以分为硬件和软件两个部分

手机主要的发热硬件是CPU、电池,WiFi模块也会发热,但是这个模块发热主要是数据高速传输造成的,可以手动控制。而CPU和电池的发热的原因就比较隐蔽,不一定能够在第一时间判断出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不过如果排除了电池老化的可能性,那么剩下的可能性基本就集中一个可能性上,那就是系统中有可疑APP在后台频繁活动。

软件部分中,会导致手机发热的原因就比较多了。比如运行大型游戏、高速文件下载、长时间通话等在手机前端就能看到的因素,以及后台应用刷新、过多的APP后台服务、APP频繁的定位搜索等后端比较隐蔽的因素。

“万变不离其宗”,揪出躲在后台的“发热元凶”

通过上述分析,可以清晰的判断出,导致手机发热的主要根源,还是集中在系统后台之内。由于安卓系统的开放性,手机APP都可以在第一次运行的时候,就在系统里创建后台服务程序。而且这些服务程序理论上是可以一直驻留在系统后台的,不会因为前台APP界面推出而一同关闭。手机中的APP会随着我们的使用,不断增加。即便我们只用过一次就再也没用过的APP,都有可能会一直在后台驻留服务。因此,后台服务在手机性能足够的前提下,会不断增加,直到性能达到瓶颈后被强行清理为止。

除了后台服务,还有一些被切换进入后台的APP也是导致发热的因素之一。不同的用户使用手机有着不同的习惯。不过有许多用户,使用完某个APP之后不会立马关闭APP,而是将这个APP滑入后台。这样操作有利于下次唤醒APP时,能够快速响应进入界面,而不必等待启动时间。不过这个习惯也有坏处,那就是后台应用程序会不断累积。虽然安卓系统可以自动清理不活跃的APP进程,但是系统在清理的时候也会调用系统资源来执行清理代码。

所以,要解决手机发热问题,最主要还是要从发热的“元凶”——“后台APP”入手。

你不懂的掌控“后台”的真正方式

一般来说,我们管理系统后台,主要是通过两种方式来操作。一是进入应用切换界面,然后一键清空后台运行的APP程序。这个方法能够有效的关闭所有没有彻底退出而进入系统后台运行的APP进程。

另一种是进入手机设置,进入应用管理,然后针对每一款应用逐一关闭后台运行。这个方法虽然正确,但是未必有效。因为通过这种方式关闭后台服务,只能算是“治标不治根”。下次再打开使用这个被你关掉服务的APP时,APP会自动创建新的后台服务。所以想要彻底解决这个问题,就需要用到安卓手机自带的另一个助手——手机管家。

打开“手机管家”,点开“应用启动管理”。通过查看说明可以知道,这里才是安卓手机统一管理应用后台的“控制中心”。当我们手动禁止应用后台之后,这个APP不论日后如何使用,都无法在后台创建新的后台服务。即便没有退出应用,当APP进入后台的时候,APP的进程也会在一定时间后被强制关闭。

可以说,掌握好系统自带的“手机管家”功能,才可以真正掌握手机的后台;掌握好后台,手机不论是运行效率、耗电程度、续航能力,都会有一定的提升。国内大多数安卓手机品牌大多数都有类似的功能,读者们可以自行查找,或者咨询官方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