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奔驰ml500多少钱(奔驰ML500多少钱)


原创:王萌&深夜识堂团队

图片:小柠拍+互联网+资料


最近这半年,似乎大家都开始怀旧和回忆了,崔健的线上演唱会,4000多万的6780年代的“摇滚老炮儿”们开始歇斯底里的发泄着中年焦虑,前几天罗大佑又引发了一连串的“童年”光阴的故事。


对了,周董毕竟还是周董,王心凌已经是甜心“小阿姨”了!


无意中,发现,原来王心凌曾经的座驾是奔驰ML,于是乎本着职业病的原则,又开始看看现在的行情,结果不看不知道,现如今的“二手老豪车”的价格,真心是你想象不到的便宜!



虽然,你可能在各个网站看到一些老的二手车,尤其是10年,甚至15年以上的二手车,感觉“标价”并不便宜那么多,不过告诉你个内幕,收购价格其实现在便宜多了,毕竟这种车,1年都未必有人问,您别瞎出价,出了价儿,真卖你了,可咋整?哈哈!



这台十四岁的奔驰ML350,当年算是标配,落地将近百万,如果是ML500顶配,那就超过100万了。


十四年的时光,经历了4任车主,23万多公里,虽然外观已经饱经风霜了,而且岁月的痕迹也是满满的”挫折“,“心脏”也报警了,但是看到它,依然还是心动,毕竟2008年奥运会那年,北京的五环的房价还是1万内呢!


如果没算错,当年王心凌买这台车的时候,26岁,当年还是甜心教主,现在已经可以小阿姨了。


而浪姐们“二次青春活跃”,不知道这些老车是否还有人记得呢?



这台斯巴鲁驰鹏就更惨了,大水平对置6缸发动机,当年落地68万,你没看错,68万,2007年,虽然现在车况差了点,在云南可能保养不行,路况差,用户开的有点狼虎,但是不到20万公里,撞得没有那么邪乎!


起拍价格8000元,对,一个不错的手机价格,我的女徒儿黄小仙咬着后槽牙给出价1.5万,两个手机,哈哈。


即将十五年的“耄耋”斯巴鲁,起拍价格仅为原来的1.17%,拆了发动机做成茶几都不止这个价格,我已经安排去“捡漏“了!



当年宝马7系,虽然没有大奔驰S的豪气,没有奥迪A8感觉”官府“,但是它还是大宝马啊,落地100万+,妥妥的成功人士。


要是当年的70后能开上这台车,绝对自信心挺足,80后自己创业能开上的没几个,目前这车,老了,有点毛病了,5万块钱起拍,居然都没人感兴趣,都觉得还是没人要,诶,真心是廉颇未老,无人愿用。



十年车龄原来在二手车市场还算有人光顾,而这两年不知道是咱们国人有钱了,还是都喜欢电动车了,还是汽油价格太贵了,这些8-10年的BBA这些豪华二手车价格都开始“腰斩”跌价了。


市场占有率当时比较高,2012-2013年新车价格80-120万的宝马X5、X6,2020年时候还能20大几万,如今零售不到20万,车况差点的,10小几万都没什么人愿意收购了。


要知道,这可是宝马X6啊,诶,你是不是也觉得挺便宜的!



越高端越豪华的车,二手车折旧越快,贬值越快(除了一些特殊车型,比如法拉利恩佐、奔驰G、丰田陆地巡洋舰这类)。


而一些个性化小车也是,虽然甲壳虫停产后二手车价格不跌了,但是国产“致敬电动”人家来搅合了,迷你也是,SMART也是,样子货,好看就行,你要是造出来迷你外观99%,续航200,你卖8万,有的是人买!


这台大众尚酷,当年的“小蛤蟆”,很多玩车小朋友改装,一个它,一个宝马1系,再差点钱,菲亚特也行,新车20多万,现在小几万,玩呗,过几年报废了还能有个几千块。



经典的很多硬派越野车原来价格坚挺,现在也都越来越不行了,毕竟“纯爷们”的少了,人家都喜欢“小鲜肉”了,所以这类二手车价格同比去年也都是腰斩价格了,几万块买个老三菱V黑金刚啥的。


老大切诺基、老路虎、老的便宜了



还有就是老的法国车,韩国车,意大利车,美国车,基本上10年-12年两折多,接近15年车况差点的,也就是1折以内了!


有些经典的老车,在中国,现在,非常不值钱,有政策原因,也有文化原因。


虽然说现在表面上,正常的使用性质,15年不强制报废了,只不过15年以上一年两次检测,虽然说二手车号称解除环保限迁了,不过实际还是不理想。


很多喜欢车,像收藏的,比如我这样的,配件想办法,维修找行家,但是没有指标啊,我想留着摆着当家具都不行,你说报废了压碎了,多可惜啊,暴殄天物,您说是不是?


汽车,不仅仅是一个沙发+四个轮子,也不是一个大号手机+四个轮子,没有文化积淀,没有技术沉淀,拿来主义和山寨精神,国外买办的设备堆砌,早晚我们要吃亏的,中国,有真正懂车人爱车人的汽车文化么?


你们觉得这些车,真的应该“老去”再也不见了?还是能有个机会他们再次像王心凌、崔健、罗大佑、周杰伦一样让我们回忆和怀念呢?


没有历史的国家是可悲的,没有文化的产品是可怜的。


您怎么看?看看这台1997年的奔驰C280,当年北京三套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