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款宝马730多少钱(09款宝马730多少钱二手)

大家好,我是检车家小陈同学,很高兴和大家又见面了,目前临近开学季,车票比较难买,回想起当时我们上学的那会,真心感觉我们的学校是一所良心学校,下课虽然晚,但是我们上课早啊!休息虽然少,但是我们加课多啊!冬天虽然冷,但是我们夏天热啊!放假虽然晚,但是我们开学早啊!活动虽然少,但是我们作业多啊!找学校,就该选这样的!上更多的学,放更少的假!

今天的客户是刚毕业开始创业的大学生,看他朋友圈发感慨终于不用上学了,校园不用去了,终于可以走上社会了,想买一个D级车车型出去谈生意、去成都找小甜甜、吃鸡跑毒等等……好像说错了? 原谅我的臆想,客户说社会险恶啊,买车还在让专业的人来帮忙检测一下比较好,毕竟专业的事要专业的人来干!由于客户不到场,让我安排好时间自己过去就可以了,好多客户都是要不是比较忙,要不是如果车况不好白跑一趟浪费时间和金钱,都非常相信的委托我们进行检测,我们也不能辜负客户的重托!

客户委托我检测的是09款宝马730LI领先,车辆是2009年6月生产到目前已经九年了,表现里程22万公里,卖家报价是23.8万,让我来 检测这个来自宝马的旗舰轿车!这车第一眼看上去车漆还挺亮的,九年的车车漆这么亮的话有几种情况,第一前任车主就是相当爱车之人漆面养护的好,第二车商收回来进行漆面抛光打蜡,卖相好。第三就是刚做完车辆喷漆。具体那种情况看完便知!

左侧漆面检测完发现 前后杠、左前门、左后门、左侧车顶都有钣金喷漆,并且左后叶子板有比较严重的钣金喷漆 ,一般造成的原因有拐弯剐蹭、它车并道撞击等等,这还不是太大的问题,因为一般车辆剐蹭喷漆最容易出现的就是左右叶子板,但是车顶喷漆就需要继续检测判断喷漆原因,是高空坠物、翻车、还是有别的原因!

右侧漆面检测完也是右前门、右后门、后背门、右后叶子板都有严重的钣金喷漆,比左侧还要严重,并且发现了严重的问题和车顶喷漆的原因!

检测右后叶子板的时候漆面数值还不是太高,只是一般的喷漆和轻微钣金,但检测到右后C柱的时候漆面数值慢慢变大,最后突破1500UM,怀疑此处有切割!

检测内侧的时候漆面数值也偏高,更加确定此处有切割了,因为一般钣金喷漆只在外侧,内测喷漆也有可能但是内测钣金喷漆就问题偏大了!并且切割至少有俩个切割点,让我们找一下另一个切割点!

钣金修理切割外观部件的时候一般切割点都是比较窄的部位,比如后叶子板最下部分或者门槛部分是切割的几个常见部位,这辆车就是典型,在我顺着叶子板检测完只有喷漆没有大问题后接着检测门槛,开始检测门框的时候就发现漆面数值偏高,最高数值停留在最下边门槛位置,可以确定另一个切割点在这个位置,等检测后备箱的时候看一下焊点进一步确定!

进入到内饰看到座椅的磨损程度有点严重,左侧已经塌陷了,后背还有几道划痕,不过还是挺符合家庭用车习惯的,但是不能只根据座椅磨损程度来判断调表的,要综合判断万一它套座套呢?方向管柱拍不到就不上图了,在向上检测的时候看到方向管柱上下护板有米黄色残留物,仔细观察发现原来是内饰板翻新其他地方没有遮盖好残留的痕迹,我掐指一算应该是车商自己翻新的,不然不会这么粗糙不修边幅,而我进一步怀疑调表!

这个部位的洞是方向盘左右两侧都有的,这一侧的已经破损开裂了,说明修理工不是用合适的工具进行拆卸的,它主要用于拆卸安全气囊的,说到这里大家应该都知道了吧。

座椅下部除了有比较多的灰尘外,其他没有问题。安全带生产日期是08年1月,虽然晚于车辆生产日期,但是对于这种产量比较大的豪华车一般是不会晚这么久的,再结合安全气囊拆卸更换的可能性很大!再找找有没有铁证。

当我把安全带插头反过来发现,背面的生产日期是09/06/09符合车辆生产程序,不过(照片不清晰)它字体不够清晰比较迷糊,仔细观察发现是后改的,周围比较多毛寸估计是自己拿电烙铁改的!

内饰多处磨损严重、拆卸、断裂等方向盘是重新包的皮,看不出磨损程度,但是从方向盘和多功能按键连接处的上下侧面发现了严重的磨损(照片拍不到),如果这个地方都磨损严重了方向盘磨损不是更严重吗!更加怀疑调表,预估在四十万公里左右, 结合公司后台调取的维保记录完全确定调表!

右后门玻璃升降开关的镀铬条脱落了,并且右后门没有一键升降,有可能断电后没有复位不过我进行复位后还是不能使用,怀疑传感器坏了,这个如果修复需要更换玻璃升降器了,因为它们是集成在一起的。

后备箱检测没有问题,后保险盒没有泥沙正常落灰,把右侧内饰板扒开可以看到后备箱上围板和右后叶子板焊接的痕迹,可以确定刚才判断的没有问题,这里没有处理出现了生锈。

730LI配备的BMW经典3.0升直列6缸发动机是世界上质量最轻的6缸发动机。得益于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动力)战略,此款发动机实现了同级别动力单元中最优异的动力输出,比S和A8数据表现更为抢眼!

机舱检测发现了不少问题,机盖螺丝拧动,水箱框架拆卸,大灯更换,发动机线路老化,漏油就不用说了肯定的,如果不漏油那就说明是维修过的,结合这些检查到的问题前部也出过事故!准备看一下纵梁和发动机是否有吊装的时候客户来电话了,问车辆有什么问题,我把情况告知客户后客户考虑了一下说:那行吧剩下的项目就不用检测了,你和卖车的编个理由先走吧,我二十分钟后再给他打电话,防止他对你不利,如果走不了你给我打电话。客户还是比较了解这中间的端倪的,注重保护我们检测技师的安全!

我一边收拾工具一边和卖家编了个理由就赶紧跑毒了,也真怕跑不及时死毒里了。有次小陈我碰到一个客户,我们检测技师检测出问题了,车商不乐意了,客户一看势头不对自己跑了,把我们检测技师自己扔那里,后来事情处理完了又找回来说检测技师影响他看车了,要求再免费给他检测一次!这人跑路的时候怎么没想着我们检测技师呢!

总结一下今天车况吧:全车多处钣金喷漆、右后叶子板切割、内饰翻新、气囊拆卸、安全带更换、调表、发动机舱线束老化、大灯更换、前部事故。由于车辆没有检测完毕并且有大事故加上严重调表在这个就不进行估计了,可以看的出来,二手车市场深不可测,一不小心就容易中招,小陈几乎每期都会给大家提醒,并不是小陈多言,而是现在黑心车商大有人在,希望大家都可以买到自己心仪的车辆。对于二手豪车,您最中意什么呢?



好了,各位老板今天的检测作业就分享到这里,我是检车家的检测师小陈同学,如果你有心仪的车辆需要检测或者有汽车相关的问题请搜索微信公众号“检车家”或许我们能为你解决问题,检车家愿做你最懂车的朋友!



喜欢就赞、不喜欢就喷。我修车多、读书少,写的不好,大家多担待。如果你和我们一样看好二手车行业的未来,或者你也想拥有一项看家本领,那么你可以关注我们公众号!还可以拜师学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