蟋蟀虫王(蟋蟀虫王图片)

此虫室外看,如披紫袍,晚上看又似白黄,阴天看又似白青。乃变色之良虫,少见!如古谱所书,乃促织王也。看到细微之处,只能意会,而不能言传也。产地宁津。


(图1)

非白非紫亦非黄,闪烁不定似天光,背上毫光蓝如靛,它是人间促织王。话说公元二零一八年十月六日下午一时三十分,有于姓虫主者,携名将会于杨二爷府上,同时又有名家,吴姓虫主者亦携名将会于杨府。时值国庆长假,众虫友欢聚一堂,共享秋趣,共展豪情,誓要场中夺魁!一显虫技。吴姓,艳深者,打头阵,令出青黄名将,但见此将:青不青来黄不黄,六足健壮背生光,黄白大牙带黑齿,大头阔项称强粱。要问它的名和姓?军中上将叫青黄。这时于姓虫主,亦把名将倒入盆中。但见,此虫巡盆急走,步伐急健。灵气十足。真白紫也!两虫见面上来一暴口,白紫奋起喷青黄一仰面朝天,昏死过去。斗口之霸,前所未有!艳深暗然。后杨二爷介绍,此虫之前八战八捷。咬死一条,咬残三条,其于四条也是一口毙敌。至此,九战九捷!真乃不可多得之良将。大学士断定,此乃名将白紫。后被大学士收入帐下,遇名将重青白牙,一口毙敌,立下奇功!至此,十战十捷。十月九日后封盆养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