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快车被抓罚多少(滴滴车被交通抓了罚多少钱)

在共享出行行业,说网约车司机是最冤大头的职业,这个没人反对吧?


想想,明明是一个正规职业,但是却处处受限制,不是被乘客踩在脚下,就是被平台不当人。这几年愈演愈烈的网约车查车行为,就是铁证。

按理说,对滴答出行、滴滴打车、一喂顺风车等平台来说,就算是把网约车司机看做是自己平台的服务者,那也不应该把查车的责任推到他们身上。


一、


监查无证网约车司机的风,就一直没停下过。


近几年,不仅上线了不少高科技设备用来“监视”网约车司机,更是出台了不少政策,妄图从根上解决掉无证司机的问题。


比如,前几天贵州六盘水,针对无证司机的运营出台了一项法规,但凡举报成功一辆无证司机的,奖励当事人500块。


如果举报后,经查不属实,则无功无过。

看着是不是特别眼熟?这是去年很多城市就用过的套路了。并且,还因为这一政策,衍生出了不少新兴职业。


比如,专业举报人。


二、


这两年因为网约车的冲击,还有共享汽车、共享单车等交通工具的出现,让很多出租车司机陷入了生存绝境。


在这种情况下,不少出租车司机开始“另谋生路”,盯上了无证网约车司机。你以为他们是想转型吗?并不是,他们的目的是拿到举报无证司机的奖金。


他们被冠以新的名号:职业举报人。让不少网约车司机恨得牙痒痒。

虽然说网约车司机合规化是大势所趋,但是在很多情况下,司机只是背锅的那个,罪魁祸首是致力于扩充运力的平台。


对滴滴、滴答出行、一喂顺风车等平台来说,司机的死活根本不重要,他们的眼里只看得到利益。


三、


充其量来说,网约车司机只能说是替死鬼,是替网约车平台来扛事儿的。


平台的利润是司机给的,但是风险却只能司机自己来承担,一旦无证跑车被抓,那么巨额罚款就能让司机几个月的辛苦玩完。


应了那句古话:卸磨杀驴,过河拆桥。

如今虽然举报“政策”卓有成效,让司机分不清孰敌孰友,只能等着被处罚。但是真说不准,司机被逼急了之后,会做出什么事儿。


现在T3出行的司机已经罢工好几次了,平台再这么胡作非为下去,真保不准共享出行行业会出现什么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