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手机什么人用(华为手机什么人用的多)

这两年以来,不少华为老用户纷纷脱粉,转而选择洗小米,我身边的死忠花粉,都在上个月出掉了自己的华为Mate30 Pro,入手了小米11 Ultra,而那些曾经选择华为NOVA/畅想系列的,早已投入红米的怀抱,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华为手机高溢价,低性价比

首先是华为的手机都有着高溢价的表现,特别是曾经的麒麟9000 5G系列的手机,由于保有量越来越下降,所以导致其二手产品也依旧居高不下,两年前发布的产品依旧需要原价购买。相比起来,小米去年发布的机皇小米11 Ultra已经跳水至3999起,性价比明显高出华为半截。

没有5G是硬伤,产品力直线下降

华为被制裁后,研发的新品都用不上5G,曾经的高端品牌一下子失去了其产品力,再豪华的曲面屏加上影像模组,都会被没有5G劝退,毕竟2022年了谁还愿意花五六千入手一款没有5G的手机呢?其次,华为本身就是吃高端机型的品牌,其入门系列和中端系列一直有着“高价低配”的嫌疑,所以在各个档位,华为都难出明星产品。


小米开始发力,高端入门都抢眼

其实放弃华为选择小米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小米自己争气!小米从前年开始走高端之路,直到去年推出了小米11 Ultra,后置的副屏让人眼前一亮,成为了一代机皇的存在,而其中端机型红米系列,也一直秉承着性价比的理念,多次拿下电商节冠军,如今红米K50也被称为中端旗舰天花板,小米品牌势头正劲,华为难堪重负,用户自然会倒向更合适的选择。

关注我,收获更多数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