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运驾校报名多少钱(安运驾校报名费多少)

“当初报名的时候说好了,6000元科二科三练过考过为止。现在驾校出尔反尔,想练车还要再交5000元办理VIP,这简直就是霸王条款,真是太气人了。”7月8日,市民周先生向记者反映在安运驾校报考学车的遭遇。

办理VIP需要再交纳5000元

据周先生介绍,2017年7月,他在安运驾校报名学车,由C票升A票,当时交纳了6000元钱,答应科二科三练过考过为止。在考完科一之后,周先生到驾校练车准备继续备考科二。但是得到答复是驾校已经升级为考试考场,练车要到对面的汇丰驾校,但是只能练倒库和侧方位停车两项。由于原场地变成考试考场,又新进了设备车,其他项练车就需要办理VIP才能到考试场地进行练车,办理VIP需要再交纳5000元。

图片来源于网络


“当初交钱的时候说得很好,6000元科二科三都练过考过为止,现在为啥又要再额外交钱。驾校场地升级为考场,新进设备,这些费用成本不应该转嫁到我们学员身上。”周先生对此感到很气愤,“不交5000元,就只能在汇丰驾校练两项。我自己也打听了一下,科二科三考试内容一共有16项之多,除了倒库和侧方位停车,还剩14项,A票单科练车700元一小时,一项一小时就700元,我需要花的练车钱就更多了,这个我更不能接受。再交5000元我也不认可,因为当初说得好,6000元科二科三练过考过。”

现原场地没有教练

此外,周先生还告诉记者,由于自己是属于增型考试,由C票增到A票,所以自己的C票驾驶证在报名的时候就一直押在驾校,至今已经押了快两年的时间了,自己现在不能开车,极不方便。

从报名到现在,周先生多次找到驾校方负责人讨要说法,甚至诉求可以将6000元除去科一考试费用,将剩余钱退还。

期间驾校负责人王铁山答复周先生时说:“现在原场地的确是没有教练,练车也费劲,回头我跟领导说说,给你优惠点。那时候的确包括练车,但是练完车你需要到考试中心考试,考试前你不包他们车你能考过吗?包车两个小时能够吗?所以说那个时候你也得花两三千块。我跟领导说说,以前交过钱的,现在都是交2500元一科,你交2000块钱就用考试车练,什么时候考过什么时候为止,科三的时候再交2500元练过考过为止。”

学校没有退钱说法

对于周先生诉求将6000元除去科一考试费用退还,王铁山说:“学校根本就没有退钱这一说,不可能退钱。”

7月8日下午,记者与周先生一同前往驾校。驾校负责人王铁山矢口否认周先生交纳6000元包括练车的事,一再劝导周先生赶紧交钱办理VIP练车备考。

“当初报名承诺的是6000元包括科二科三练过考过为止,现在出尔反尔了,又要求另外再交钱练车,这样做太不合理,简直就是霸王条款。”周先生说,当初报名学车的时候,就是看中安运驾校信誉好、设备全,在市区就能练A票大车,可没想到现在驾校出尔反尔,言行不一,对驾校的这种做法很是失望。

驾校场地升级,新进设备,对于驾校和学员来说都是好事。驾校硬件设施更加完备,能更好地为学员练车备考服务,学员的考试通过率也能提高,口碑更好生源更多。但是一味地杀鸡取卵,将成本转嫁给学员,私自设立学校规则、学习障碍,让学员花高价,多花钱,这样的出尔反尔,言行不一的做法实不可取。周先生能否按当初承诺顺利练车备考,记者将继续予以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