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允许拆标是什么意思(不允许拆标是什么意思呀)

最近在路上看到一些没见过的车型标志,还有一些新车发布的信息也是没听过的名字和标志。上网搜了下,一小部分是所谓的新势力的一员,更多的是传统车企出的新的品牌,或许是为了改变之前的品牌形象,新出的品牌大多是英文字母或者是很帅气的标志。

其实这样的做法在前些年还比较好用,那时中国刚进入商品经济时代,对一切新鲜事物都很好奇,尤其是那些看起来洋气的产品和品牌,具体的性能品质甚至都是其次。但没有内涵的事物过了新鲜劲总是要被市场抛弃的,现在这样靠着出一个新名字和新牌子就想糊弄消费者的时代已经一去不返了。

其实对一个品牌来说,品牌应该是本身产品和服务的外化象征,比如像汽车这样复杂的产品,一般消费者不可能完全搞懂它的原理或者性能。那么品牌就是一个最好的介绍和价值体现,比如说到宝马就是操控好、奔驰就是豪华、沃尔沃就是安全、丰田就是省油。当然一个品牌的内涵和价值也是其产品服务和用户反馈等多方面因素长时间积累的结果。

这其中有一个很关键的因素,就是不能经常换名称标志啊。对于消费群体的口碑传播品牌建设是个多么困难而漫长的事情。大多数高端品牌的早期或上升期都处在品牌建设内忧外患的阶段,这时如果贸然更改名称标志,等于扛不住而跪了,半途而废了。起码品牌标识的核心元素是不能轻易放弃的,很多车企的标志都经历过很多次变更但核心的元素从来没有变过,比如宝马的蓝天白云、奔驰的三角星、标致的小狮子等等。

想到这两年转型新能源车企的比亚迪,已经开始在新能源的技术和销量领先于行业了,还是不断有人喊着名字难听车标难看。其实我个人觉得这真的不是所谓的美丑的问题,它就是品牌价值和内涵的问题。比亚迪从模仿开始进入汽车行业,在一穷二白的时候靠模仿生存下去并不是什么难堪的事,现在全世界多数大牌车企都有过模仿的阶段。但模仿的品牌多了,淹没在历史长河的也多了,比亚迪却不断发展自身的技术路径,走到了如今新能源市场领先的地步。

起步之后比亚迪靠自身的生产模式将燃油车的售价腰斩,迫使一众合资品牌不得不把车价降到合理的范围。但比亚迪汽车品牌又被扣上了低端车的形象。现在随着比亚迪全面转型新能源车型,在技术领先的情况下,不断有更高端的车型站稳了市场,比亚迪目前的单车平均售价已经超过了大众,但单车利润还并不高。说明比亚迪现在的车型含金量很高却在尽量压低国内车型的售价。

现在比亚迪在一个非常关键的历史机遇期,外部大环境是新能源车时代的大潮,内部是自身这么多年以极强的战略定力积累了深厚的技术优势。这是企业的一次变革,也是品牌价值提升的一个机遇。比亚迪一定不要因为外部的嘲笑或不理解就轻易放弃自己品牌的名称和标识,BYD背后的涵义是build your dreams成就梦想,如果没有强大的信念如何成就梦想,如果没有强大的阻力如何配得上梦想。比亚迪一直以来也没有放弃自己的名字标志或许人家本身就有着品牌自信,明白嘲笑只是在蜕变之路上的一点噪音而已,自己只管默默奋斗就好。

当有一天这个品牌经过一路荆棘来到山巅之时,曾经走过的弯路遭受的困苦遇到的嘲讽,都只是英雄之路上的一道道关卡而已,也是品牌内涵中永不放弃成就梦想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