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系什么手法(佛山系操作手法)

记者 龙力

2月8日,四维图新(002405.SZ)小幅低开之后,股价一路走高,至中午收盘前,已经成功封板。

当日公布的龙虎榜数据显示,佛山系游资的两个常用席位长江证券佛山南海大道和长江证券武汉武珞路分别高居该股买方前两位,买入金额分别高达1.87亿元和1.6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2月2日四维图新涨停的时候,佛山系的上述两个常用席位就曾包揽该股龙虎榜买方前两位,买入金额分别高达1.15亿元和1.07亿元。也就是说,仅一周之内,佛山系资金已经合计买入该股5.73亿元。

资料显示,佛山系是目前市场活跃的游资之一,风格超短,次日出局,次新和反包板是其常用手法。

佛山系在短短一周之内2次重仓压注的四维图新有何独到之处?

众所周知,游资往往偏爱有热门题材傍身的个股,四维图新的主营业务涵盖导航、高级辅助驾驶及自动驾驶、芯片、位置大数据服务、车联网等多个领域,从题材的的角度来看,可以说是“亮点十足”。

特别是近期汽车缺“芯”的情况持续蔓延。IHS Markit 2月3号表示,芯片短缺预计将导致全球汽车领域的产量比第一季度减少67.2万辆,预计短缺将持续到第三季度。

四维图新正好与“汽车芯片”概念密切关联,公司旗下的杰发科技拥有国内首款车规级量产MCU芯片,已经被许多汽车电子零部件厂商、工业电机控制厂商等采用。目前公司主要芯片产品包括IVI车载信息娱乐系统芯片、AMP车载功率电子芯片、MCU车身控制芯片、TPMS胎压监测芯片等。其中,IVI芯片在国内后装市场持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TPMS是国内首颗自主研发的车规级TPMS全功能单芯片。

股价方面,自去年7月10日盘中刷出阶段新高22.58元/股之后,四维图新的股价开始回落,至同年11月初一度下探至13.54元/股,区间跌幅超过四成。随后其股价又开始有所修复,截至今年2月8日,该股最新收盘价相较于前期低点涨幅接近22%。

不管选中四维图新的具体原因何在,作为实战经验丰富的游资大佬,佛山系在一周内两度重金狂买四维图新,反映出其十分看好该股现阶段的投资价值。

不过,佛山系资金一向偏爱一日游,同时在其2月2日现身四维图新龙虎榜之后,该股后续几天的股价表现并不乐观,2月3日至2月5日分别微涨0.79%,收跌3.09%和收跌6.37%。

另外,近年来,四维图新的经营业绩一直不乐观,2019年净利润同比下降29.2%,近期公告预计2020年全年亏损2.37-3.38亿元,净利润同比下降达169.83%-199.76%。

以上种种都使得,虽然有知名游资佛山系资金短期内的大举增持,四维图新后续的股价走势却依然充满变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