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算北京有多少出租车(估算北京有多少出租车 编程珠玑)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陈维城)记者3月29日获悉,北京出租车巡网融合官方平台“北京的士”公布了其上线运营半年的成绩单显示,截至3月26日,“北京的士”平台共入驻出租车3万余辆,覆盖全市90%中小出租汽车企业。帮助驾驶员增收20%,乘客满意度提升110%。

根据北京市交通委的数据,北京市共有在岗出租车驾驶员6万多人,营运出租车企业220家,除金建、银建、北汽、北方、新月等少数规模较大公司外,绝大多数是中、小出租车企业。中、小出租车企业规模小、底子薄、车辆少,抗风险能力弱,更无力独自完成信息化升级。

2021年9月26日,“北京的士”是在北京市交通委指导下,由北京出租汽车暨汽车租赁协会携手200家出租汽车中小会员企业和高德打车合作打造,并正式运营。基于高德打车“好的出租”数字化升级解决方案,“北京的士”以“互联网+出租汽车”的模式,帮助北京中、小巡游出租车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升级,实现网约化运营。

截至3月26日,“北京的士”平台共入驻出租车3万余辆,覆盖全市90%中小出租汽车企业。为提升出租车驾驶员的出车体验,“北京的士”在驾驶员端上线了“驾驶员服务地图”,为驾驶员指示可临时停车的公共厕所,帮助驾驶员解决如厕难的问题,此外驾驶员服务地图还具有自助交接班、实惠用餐地图、加油加气充电路线推荐及优惠服务等功能。

“北京的士”上线半年以来,线上接单的驾驶员相比巡游模式收入增加20%,出车6小时以上的驾驶员,来自线上订单的收入相比其他驾驶员多3倍。官方数据显示,上线半年后“北京的士”平台的乘客满意率提升了110%。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陈维城 编辑 宋钰婷 校对 陈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