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款雷凌12t精英版落地多少钱(2017款雷凌12t精英版落地价是多少)

丰田汽车的品控是不错的,以省油耐用为主,卡罗拉作为一款经典的紧凑型车,车辆故障率是比较低的,实际的用车养车成本也低,比如1.2T的车型虽然使用涡轮增压的发动机,但是只需要加92号汽油即可,油耗也低。那么这款车的表现如何?下面就让我们来分析下该车。



一、车辆参数分析

2021款卡罗拉有1.2T、1.5L和1.8L动力选择,其中1.2T发动机搭配的是模拟10挡的CVT变速器,该套动力系统输出的动力参数是116Ps/185N.m。该发动机使用VVT-iW、缸内直喷和独立点火控制系统,具有点火能量强、控制精确的特点。在启动和发动机运转时,发动机ECU接受曲轴位置传感器和其他传感器传递传递来的信号确定点火时刻和喷油量,通过向点火线圈发生IGT信号产生高压电。同时,点火线圈发生IGF反馈信号给发动机ECU确认点火。

动力方面,虽然1.2T发动机的动力参数比1.5L发动机少5Ps,但是在开的过程中会觉得1.2T发动机动力要更好一些。1.2T发动机在1500rpm就可以输出最大扭矩了,从0到40km/h这个加速过程中,涡轮迟滞现象也不明显,很适合城市代步行驶。油耗方面,市区代步油耗在7-8L/100km,高速油耗较低,在6个油左右。


二、与该车对比的有哪些车?买这车的都是哪些人?

买卡罗拉的主要是考虑日常代步需要,在日系车中考虑较多的是轩逸、雷凌。考虑雷凌主要是因为雷凌的外观稍微比卡罗拉运动一点,但是这两车的发动机和底盘等部件是一样的,卡罗拉在品牌认知度会高点,所以雷凌在优惠幅度会多一点。轩逸的销量也很高,空间表现也足够优秀,但是轩逸经典款的外形就有点难以接受。


三、汽油版和双擎版中哪个配置最值得购买?

汽油版考虑1.2T的精英PLUS版,双擎版建议考虑E-CVT精英版。1.2T发动机因为是四缸机,所以大家会优先考虑,精英PLUS版比先峰PLUS版多了9英寸大屏和导航、天窗等,价格相差了6000元,舒适性有一定提升。但是如果觉得天窗用处不大,天窗会漏水等原因,可以考虑先峰PLUS版。

双擎E-CVT精英版比先峰版多了倒车影像、天窗和后排出风口等,价格相差了8000元。后排出风口这个配置,我觉得在夏天的时候还是比较实用的。

四、购车花费是多少?后期车辆会遇到哪些问题?

2021款卡罗拉精英PLUS版在4S店的提车价格是11.23万,可以优惠1.65万,全部落地价格是12.80万,其中保险4300,购置税9931。如果是以旧换新,置换补贴2000元左右。

后期可能会遇到的问题有:(1)在零下-5到-15度这个范围,水温上升会比较慢,开暖气怠速会在1200转左右。(2)觉得车内储物空间少,没有倒车雷达,精英PLUS版和先峰PLUS版只配置了塑料方向盘和织物座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