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车贷信用卡叫什么(工行车贷是信用卡吗)

点击标题下「衡阳公安」可快速关注

01

2018年1月11日,常宁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经过细致工作、不懈努力,“2016.9.22阳某信用卡诈骗案”另一名涉案逃犯贺某阳(男,30岁,常宁市新河镇人)在长沙落网。至此,这一涉案金额达40余万元的信用卡诈骗案成功全案告破。

02

2016年9月22日,常宁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常宁市工商银行报警称:阳某以购买奥迪A6汽车为名向常宁市工商银行申领到一张车贷信用卡,授信额度42万元,用卡后阳某并未按信用卡领用合约及信用卡购车专项分期付款合同按期还款,经常宁市工商银行多次电话、上门催收,均无法找到此人。截至2016年9月17日,阳某拖欠工行车贷信用卡本息合计543559.55元。2017年2月16日,阳某被经侦大队民警抓获,阳某对信用卡诈骗一事供认不讳,并偿还工行20万元。

03

案件到此,并未结束。经侦大队民警经过缜密侦查,揭开了这一信用卡诈骗案的隐情:2013年5月,贺某阳请求阳某帮忙办理车贷,承诺事成后每月给阳某5000元,而贷款本金及利息等费用由贺某阳负责偿还。见有暴利可图,阳某欣然应允。随后,阳某用自己的身份以购买奥迪A6小车为由,通过常宁某投资有限公司代理办车贷,与该公司签订了《常宁市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合同》等相关假资料,再到工行常宁市支行办理车贷手续。

2013年8月13日,阳某成功申请到工行的车贷信用卡。同年8月22日,阳某领卡后并没有购买奥迪A6小车,而是将卡交给贺某阳持有。贺某阳持该卡在常宁市某投资公司的POS机上激活刷卡,并按约定付给该公司代办费用共计9万元。同年8月23日、9月10日、9月20日贺某阳分三次转账给阳某共140983元,余下189017元贺某阳据为己有。阳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后,贺某阳闻风逃匿,经侦民警多次组织抓捕未果。

目前,贺某阳已被常宁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