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10为什么很耗电(华为p10耗电快)

随着华为手机越做越好,国内很多人现在都选择使用华为手机。不过祺祺最近收到网友的一个信息,说为什么自己的华为手机用不到一年就有些卡顿,而且电量消耗的非常快。

祺祺经过一番了解之后,才发现,其实不是手机变卡顿了,而是这位网友对于手机不熟悉,很多功能都没有关掉,一直开着,才拖慢了手机的运行、加速耗电、占用内存等等。

因此,祺祺今天就来告诉大家,华为手机中,那些软件可以关掉,极大缓解我们的卡顿和耗电现象。

一、关闭软件通知推送。

如果这个功能没关掉的话,你会发现,你的手机每天都能收到一大堆软件的通知推送。特别是那种下载软件多的小伙伴,每天早上一点亮手机,手机突然一大堆推送进来,嘟嘟嘟的响,搞的手机瞬间卡顿。

还有平常这些软件的推送设置通知是一条一条的,一个个的删除非常麻烦,不删除的话也会导致手机越来越拉顿!所以,最好是把这些推送信息都关闭掉,只留下一些必要的。

操作步骤:点击设置--通知中心--批量管理--全部关闭

二、关闭杂志锁屏。

很多小伙伴都应该会发现,我们每天的锁屏都会换上不同的壁纸,看起来赏心悦目。但这背后,却是以牺牲你的内存和运存来完成的。

只要你一段时间没有关闭这个功能,你会发现你的相册中,多了几百上千张的精美壁纸。对于内存小的手机,一下子就没了空间。

因此这个功能,最好是关闭。不然的话,只会浪费流浪,运存和内存。

操作步骤:点击设置--桌面和壁纸--杂志锁屏设置--杂志锁屏设置--关闭

三、关闭系统更新。

对于安卓手机,有人说系统更新好,能解决一些BUG,而且带来更多新的功能。但也有人认为还是关闭好,因为手机配置更不上。

祺祺也曾经试过,拿我的华为P10更新了EMUI.9系统,一开始还是挺流畅的,但用不到一个星期,卡顿真的很严重。

因此,我建议硬件比较落后的手机,真的不要随便更新到最新系统,就算官方告诉你,下载后能缓解手机卡顿,你也别相信,都是骗人的~

操作步骤:点击设置--系统--软件更新--右上方设置--点击关闭WLAN环境自动下载和夜间安装

四、应用启动管理。

这个是针对一些应用在后台偷偷自启动。因为安卓机不比苹果,你把应用关了之后,这些应用就会退出。

他们会偷偷躲藏在后台中,继续收集资料。这样的话,会导致手机耗电情况加剧,并且占据更多运存。因此,最好是设置一下。

操作步骤:点击手机管家--应用启动管理--批量手动管理--不勾选“自启动”和“后台活动”

以上这4个功能,就是很多人经常忘记关掉,一直开着,才拖慢了手机的运行、加速耗电、占用内存等等。

所以,今天学习后,马上关闭他们吧,别让他们继续偷你的手机的电量、流量、运存、内存吧。

我是祺祺,还有什么想知道的话,在评论区告诉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