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到宝鸡多少公里(宝鸡到常州多少公里)

湖南位于我国中部地区,长江以南,以全境大部分地区处在洞庭湖以南而得名,是中国重要的工业基地、创新基地、教育中心、革命老区和农业大省,作为伟人的故乡,湖南经济社会发展走在了中部前列,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湖南省人杰地灵、物产丰富,是美丽灵秀之地。

湖南现有14个市州,省会长沙,是中国重要的经济中心和交通枢纽之一,在中部城市中综合实力稳居前三,而湖南省的其他13个市州也是各具特色。

宝鸡是西北名城,在全国有一定知名度,城市风格独特,风景秀丽。那么湖南省各城市和宝鸡最相似的地方在哪里呢?下面进行简要盘点:

1、长沙市

中部最大民营企业三一重工

和宝鸡一样,两座城市都有2家5A级景区,都是全国制造业名城 ,都拥有全省最大民营企业(东岭和三一)。

2.邵阳市

邵阳草原景观,南方的呼伦贝尔

邵阳和宝鸡一样,目前都有3个市辖区,都有超过2500年的悠久历史,都有极为罕见而特色的草原景区。

3.株洲市

株洲和宝鸡太相似

株洲位于湖南中部,省会长沙以南,是长株潭城市群重要组成部分,和宝鸡一样,两地都是全国著名有色冶金基地,都是火车拉来的城市和铁路设备生产基地,都以炎帝故里自居,人口都在3375到380万左右,城区规模非常相似,高新技术实力出众,城市建设和面貌都是全省第二,是湖南省、甚至全国最像宝鸡的地级市。

4.岳阳市

和宝鸡一样,两地都是本省综合实力第二大城市,都盛产蜂蜜。

5.常德市

湖南文理学院

常德市和宝鸡市总面积完全一致,都是1.82万平方公里,GDP总量都为本省第三位,城市名片相当,都有各地区最大的卷烟生产基地和最知名卷烟品牌,都有本省唯一的文理学院(湖南文理学院和宝鸡文理学院)。

6.衡阳市

南岳衡山

和宝鸡一样,两座城市i都是各省一河两岸(一江两岸)的代表城市,都是百万人口城市,建成区面积第二大城市,区域交通枢纽。

7.怀化市

和宝鸡一样,两地都位居本省西部,都流经本省第二大河流。

8.娄底市

和宝鸡一样,两地都是剪纸艺术城市,都盛产面粉,都是外地人往来频繁的城市。

9.湘潭市

和宝鸡一样,两座城市车牌号都是C,GDP总量非常接近,几乎持平。

10.郴州市

和宝鸡一样,两地都是本省第二大旅游城市,都拥有两大水系,暂时都没有民航机场。

11.张家界市

美丽的张家界

和宝鸡一样, 两城都有美丽的国家森林公园和令人惊叹的自然风景区。

12.永州市

和宝鸡一样,两地都下辖9个县,都盛产油茶和烤烟,都是典型的组团型城市。

13.湘西州

和宝鸡一样,两地都拥有充满人文魅力的文化景区和独特魅力,都有全省最好、最古老的白酒。

14.益阳市

和宝鸡一样,两地都是著名的古城,都下辖3个市辖区,目前都没有机场。

湖南14市州和宝鸡还有哪些相似之处,欢迎补充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