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万的车换轮毂要多少钱(十几万的车换个轮毂多少钱)

几乎所有人买车都不会看轮胎,因为轮胎的好坏是出厂就定格的,而且配置单上只会写轮胎尺寸,根本不会写什么型号的轮胎。

同样,也不会有人因为轮胎不好,而放弃一台车。所以很多人买车第一件事儿回家就是换轮胎,这是对出厂轮胎不满意的抗拒行为。

减配一条轮胎到底能为企业带来多大利润,我不说你可能永远都不会知道。

以非常具有代表性的10-15万级普通家用车来说,指导价12.49万的朗逸和指导价12.80万的传祺影豹,两者在价格一样的基础上,大众装备的是尺寸195 65/R15的轮胎,韩泰品牌,一套轮胎价值1500块钱左右,而传祺装备的是225/45/R18轮胎,佳通,一套轮胎价值在2000元左右。

​轮胎上的价格之外,还有R15与R18轮毂的成本差距,一般来说企业的轮毂都是采购而来,四条轮毂的成本差距将会达到1000元左右,这意味着,在轮胎上省成本,至少一台车能够将差距拉到1500元。

事实上有些中国品牌还会装备更加昂贵的轮胎,这意味着有些车的成本差距,有可能会达到2000元。

我们换个角度思考,朗逸如果给你装备的是215/50/R17的轮胎,那么轮胎、轮毂的成本一套至少要提升2000块钱,这意味着10万台朗逸的成本就会提升两个亿。

​去年,朗逸在中国市场中的销量是43万台,也就是说单单在轮胎这个配置项上,就能节省出来80个亿的利润空间。

韩泰的轮胎本来就是经济型轮胎,用的还是195的宽度以及R15的大小,这已经是轮胎领域的低端守门员角色,目的是为了节省更多的利润出来,如果给你配上倍耐力、普利司通的R17寸轮胎,那么一台车的成本将会每年蒸发几十个亿。

如果我不说,你永远不会知道一条轮胎能创造这么大的利润。

​一般来说,国产轮胎的尺寸都相对较大,为的是更好的抓地力以及更好的视觉表现,毕竟R18的轮毂永远都要比R15的轮毂更好看,但更大的轮毂一定会压缩利润,所以国产车一般都会使用更低端的品牌来持平成本,即便如此,成本也要比合资车高出数倍。

​更多意义上来说,轮胎的重要性比想象中的更高,不仅仅关系到油耗、动力、安静程度,同时关系到安全,毕竟再好的车也只有四个轮子接触地面,性能更强的轮胎才能够在真正意义上获得更好的驾驶感受,同时能够提升安全性。

如果我们把眼光放到20万级产品上,你会发现合资SUV用的都是600以内的轮胎,而国产SUV的轮胎价值,都已经飙升到1500元一条,一台车单单是在轮胎上的差距,可以被​做的​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