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sir什么意思(林sir是谁)

不知道为什么,Skullcandy这个牌子,总是会让我鬼使神差想起一个女歌手——温岚。

查了下,温岚是1997年出的道,时间绝对不晚了,也算赶上了唱片业的好时代,也唱过不少脍炙人口的好歌,然而二十年来就是差一口气,到不了大红大紫的地步,颇有些被埋没的意思。

要说机会不好吧?好歹那会儿跟周杰伦都合作过;说是自身实力问题也不大对——温岚这嗓子可比蔡依林靠谱多了,身材舞技什么的怕是还更好点;如果说是机遇不巧,前面压着张惠妹后面镇着萧亚轩……可是那时节徐怀钰都能火到逆天啊?总之原因可以随便讨论(横竖我对歌坛的内情是一点都不知道),事实却在眼前——与此同理的是,Skullcandy也是个被埋没的品牌。

关于埋没这个词,其近义词是:淹没、浪费……Skullcandy也不是不努力——据我所知前些年他们是十分积极的参加各种路演的,从音乐节到商场,没少砸钱做推广。包括在商场广开实体也有做,实际上这都是很主流的玩法。而且他们的外形虽然很潮但是产品的性价比并不差,前些年飞行员这款头戴火过一阵儿,包括狐狸在内的老烧觉得这耳机不光样子不错,以价论声来说音质也站得住脚……总之,这牌子比后来者Beats并不差在任何地方,音质方面普遍还更好~

可就是没那种命,Beats祭出明星大法,一招鲜吃遍了天,至今在五大洲四大洋都还红得发紫,Skullcandy相形之下则是越发的瑟瑟发抖,以至于当这条Venue寄到我这里的时候,我是不报什么期望的:我觉得你一个过气品牌还能挤多少钱投入到研发里?研发不够劲儿的话,这种又是蓝牙又是降噪的耳机很难做好的啊~

结果一拆开就知道自己想错了,大错特错——我直接这么说吧,这耳机的音质、手感、降噪、操作都做得出乎我意料的好,而且查了下才千元出头(1280元),同为蓝牙降噪的索尼XM3、BOSE QC35比这贵了一倍都不止,妈的,这感觉有点心动怎么办?

拆开包装,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很漂亮、手感也MAX的收纳包,就光这个包就显示出满满的诚意。

耳机本体比照片漂亮——作为一个摄影渣,我不是很懂如何才能把这种有点哑光的表面拍出应有的质感,看了看官方图觉得他们也拍的一般。总的来说黑色实体低调耐看些,白色有点小骚气,拿我这大油手摸了几下居然不留什么印记,可见人家这材质和表面处理是有学问的,好评。

左边这个ANC键,长按五秒可以关掉降噪,再按一下开启,如果在降噪模式下再按一下ANC键就会进入监听模式,音乐会变得比较小声同时周围的环境声被放大进来——就是说,如果你听着听着歌,周围人跟你说话,无需摘掉,按一下即可,聊完再按一下,音量和降噪就恢复正常,人性化,挺好使。

另外,诸如可以通过APP查找耳机,通过耳机清除已配对设备这些很细心的小功能,也足以证明Skullcandy这次的姿态十分诚恳。

有关于这条耳机的降噪水平——我觉得还没有做到BOSE和SONY那个地步,跟森海的PXC550处在同一水平上,地铁飞机之类的环境噪音可以被很有效的抑制,它的降噪有点像BOSE家那种:隔绝环境音而适当保留人说话的声音,等于是出于安全等诸多考虑留住了人声频段,总的来说,表现还是不错且实用的(这种话我通常都会上飞机验证一趟才敢说)。

音质方面,Skullcandy Venue属于偏温和的声音取向,以温岚《夏天的风》这首歌的举例,这条耳机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声场还挺大(比我预想要大,这个场感也就是比索尼XM3比稍微小一点),解析力和层次感挺好,有质有量;第二印象是这个低频充沛程度算得上正正好好,有不错的量感弹性和细节,而中频则有些肉肉的味道,算不得肥而是泛音刚刚好,拿来听流行人声的话会觉得比较松弛,味道上不染不毒,属于有泛音有温度感的耐听流。

再往下细品一阵儿,这耳机在高频方面怕是有点闷,释放的信息量也不算足,所以说还是个中低频取向的东西,拿来听流行合适,搞点ACG也还行,小提琴协奏啥的就算了——不过话又说回来,拿蓝牙降噪听小提琴这TM是正常人干的事儿?如果你身边有这么做的朋友,我劝你离他们远点,太变态了太变态了……

所以这真就是个挺温岚的耳机,要降噪有降噪,要素质有素质(一千出头的蓝牙降噪,做到这个解析这个声场),长相身材嗓门和舞姿都挺全活,出场费则比那几位低得多了。

横向比较声音的话,Venue的声音综合分我觉得是打不过PXC550的,论素质怕是也打不过XM3,但是要说听感我真的觉得这货比XM3好听,这就一典型的流行暖色调音,这做法毫不偏门想犯错都难。反观索尼1000X这个头戴系列的调音,从第一代到第二代XM2再到XM3一路开倒车,很是让人糟心,颇有些鸭姐上山下乡的势头……至于BOSE QC35,Venue从素质到听感都可以压制,只是降噪打不过而已,BOSE家的耳机,降噪和黑科技没话说,声音却一直都不是拿手项目,慢着——难道是淋淋教主架到?

所以这么一比就显出Venue的好处来了,全面而价格亲民,唯二的毛病就是这牌子现在算不得高调,品牌附加值会显得没那几位雄壮,在意这点的人就得自己琢磨琢磨了;另一个软肋是这耳机APTX、HWA、LDAC一样没有(但是这事儿你没法绝对,音质做好了就行,QC35也没有这些)。至于品控质量啥的,这条耳机没得黑,从包装到本地乃至送的音频线和数据线都透着正正经经的大厂范儿,顺带说一嘴:这条线声音不如蓝牙连接,这点跟MAJOR 3BT一样,虽然插线会对传输质量有提升,但是DSP这个玩意儿真的是所有蓝牙耳机的救星,针对性补偿就是能做到插线没有蓝牙好听,好玩儿极了。

最后,这条耳机的标称续航是24小时,还带快速充电,充10分钟就能扛5个小时,这个有点变态的成绩,绝对是加分项了!

王安石《破冢》诗里说“埋没残碑草自春,旋风时出地中尘。”关于温岚这个事儿吧,有点被埋没但是人年级都这么大了,很难说还能有绝杀逆转,而在Skullcandy这边情况则并不绝对,毕竟品牌可以很长久很长久,只要你用心在研发上投入,做好产品本身,真不愁世间无人赏识,东西好,是王道。

我觉得这款Venue,不应该再被埋没,方案靠谱声音瓷实,降噪好用价格亲民,真的还,可以考虑考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