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351什么时候开(004413什么时候开放)

本文首发于9月20日,数据大概截止至9月18日。

这两天筛选了偏小盘的基金【文章1】【文章2】【文章3】,本文筛选中盘风格基金,按照以下几个条件,最终筛选可得34只基金,其中金梓才3只,程洲、黎海威、李博、吴勇、赵强、周心鹏各2只,涉及26位基金经理。

主动权益类基金:偏股混合型、灵活配置型、股票型股票市值小于50亿元股票占净比大于60%基金经理任职天数大于三年(1095天)基金经理任职年化回报大于12%风格占比最新一期中盘股大于50%多份额保留A类


一、偏中盘价值风格的基金经理有鲍无可、曹名长、黎海威、金梓才、左金保、田汉卿。


1、鲍无可。景顺长城能源基建混合(260112)业绩基准是沪深300指数×80%+中证全债指数×20%。



2、曹名长。中欧价值发现混合A(166005)的业绩基准是80%×沪深300指数+20%×上证国债指数。


3、黎海威。景顺长城量化精选股票(000978)的业绩基准是中证500指数收益率*95%+商业银行活期存款利率(税后)*5%。从业绩基准也可以看得出来这只基金偏中盘。


4、金梓才,三只基金上榜,分别是财通价值动量混合(720001)、财通福鑫定开混合(501046)、财通成长优选混合(001480),业绩基准分别是沪深300指数收益率*60%+上证国债指数收益率*40%、沪深300指数收益率×55%+上证国债指数收益率 ×45%、沪深300指数收益率×55%+上证国债指数收益率 ×45%。


5、左金保。长信量化中小盘股票(519975)的业绩基准是中证700指数收益率×75%+中证综合债券指数收益率×25%。


6、田汉卿。景顺长城量化小盘(005457)的业绩基准是中证1000指数收益率*95%+银行活期存款利率(税后)*5%,从业绩基准也可以看得出来这只基金偏中盘。


7、尹培俊。华富华鑫灵活配置混合A(002730)的业绩基准是沪深300指数收益率×50%+上证国债指数收益率×50%。


二、偏中盘均衡风格的基金经理有万民远、吴培文、徐治彪、何 昕、李 博、程 洲。


8、万民远。融通健康产业灵活配置混合A/B(000727)的业绩基准是申万医药生物行业指数收益率×70%+中债综合(全价)指数收益率×30%,这是一只医药行业主题基金。


9、吴培文。汇丰晋信珠三角区域发展混合(004351)业绩基准是中证珠三角沿海区域发展主题指数*70%+同业存款利率(税后)*30%。


10、国泰基金徐治彪。国泰大健康股票A(001645)的业绩基准是中证健康产业指数收益率×80%+中证综合债指数收益率×20%。


11、九泰基金何昕。九泰久益混合A(001782)的业绩基准是沪深300指数收益率×70%+中国债券总指数收益率×30%。


12、上投摩根李博。上榜两只基金,上投摩根阿尔法混合(377010)的业绩基准是沪深300指数收益率×80%+中债总指数收益率×20%;上投摩根核心成长股票(000457)的业绩基准是沪深300指数收益率×85%+中债总指数收益率×15%。


13、国泰基金程洲。国泰聚信价值优势灵活配置混合A(000362)的业绩基准是80%×沪深300指数收益率+20%×上证国债指数收益率。


三、偏中盘成长风格的基金经理有富安达基金李守峰、融通基金林清源、博时基金周心鹏、前海开源基金吴国清、新华基金赵强、宝盈基金肖肖、中融基金甘传琦、华富基金高靖瑜、国泰基金徐治彪、银华基金刘辉、浦银安盛基金吴勇、长盛基金代 毅、北信瑞丰基金陆文凯、国泰基金程洲……


14、富安达基金李守峰。富安达健康人生混合(001861)的业绩基准是沪深300指数收益率×60%+中债总指数收益率×40%。



15、融通基金林清源。融通转型三动力灵活配置混合A(000717)的业绩基准是50%×沪深300指数收益率+50%×中债综合(全价)指数收益率。



16、博时基金周心鹏。上榜基金2只,博时厚泽回报混合A(005265)的业绩基准是50%×中证全指指数收益率+50%×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收益率;博时裕益混合(000219)的业绩基准是年化收益率7%。



17、前海开源基金吴国清。前海开源沪港深核心资源混合A(003304)的业绩基准是沪深300指数收益率×70%+中证全债指数收益率×30%。


18、新华基金赵强。新华优选分红混合(519087)的业绩基准是60%*沪深300指数 + 40%*上证国债指数;新华策略精选股票(001040)的业绩基准是80%×沪深300指数收益率 +20%×上证国债指数收益率。


19、肖肖。宝盈优势产业混合A(001487)的业绩基准是中证800指数收益率*65%+中证综合债券指数收益率*35%。


20、甘传琦。中融产业升级混合(001701)的业绩基准是沪深300指数收益率×55%+上证国债指数收益率×45%。


21、华富基金高靖瑜。华富智慧城市灵活配置混合(000757)的业绩基准是沪深300指数收益率*50%+中证全债指数收益率*50%。


22、银华基金刘辉。银华内需LOF(161810)的业绩基准是沪深300指数收益率×80%+上证国债指数收益率*20%。


23、浦银安盛基金吴勇。上榜基金2只,浦银安盛精致生活混合(519113)的业绩基准是沪深300指数×55%+中证全债指数×45%;浦银安盛新兴产业混合(519120)的业绩基准是55%×中证新兴产业指数+ 45%×中证全债指数。


24、长盛基金代毅。长盛城镇化主题混合(000354)的业绩基准是80%*沪深300指数收益率+20%*中证综合债指数收益率。


25、北信瑞丰基金陆文凯。北信瑞丰产业升级(168501)的业绩基准是沪深300指数收益率×70%+中证综合债指数收益率×30%。

四、上述合计提及了25位基金经理,其实还有一位郭睿,中欧消费主题股票A(002621)也算是偏中证800风格。这样合计有26位基金经理。


这26位基金经理按上任时间展示如下:上任时间比较久的有吴勇、程洲、鲍无可、金梓才、李博、黎海威、左金保、田汉卿等。


按任职年化排序如下,排在前面的有金梓才、陆文凯、肖肖、甘传琦、何昕、林清源、程洲、吴国清、周心鹏、郭睿、赵强、徐治彪、吴勇等。


按基金经理年限排序如下,基金经理年限超过10年的有曹名长、程洲、吴勇、周心鹏。


按基金的规模由大到小排序如下:


按机构投资者持有比例由高到低排序如下:


按管理人员工持有比例由高到低排序如下,九泰基金的何昕最受员工欢迎,不过这只基金规模太小,只有0.33亿元。


按持仓集中度由高到低排序如下,持仓集中度比较高的有吴国清、刘辉、徐治彪等,持仓比较分散的有尹培俊,以及田汉卿、黎海威、左金保等“量化”基金经理。


按换手率由低到高排序如下,换手率低的基金经理有何昕、刘辉、赵强、鲍无可、徐治彪、曹名长、郭睿等,换手率高的基金经理有吴勇、黎海威、陆文凯、代毅、吴国清等。


按今年的业绩排序如下,今年来涨幅比较好的是肖肖、吴国清、金梓才、吴勇,跑输沪深300指数的是两位消费行业主题基金经理郭睿和刘辉。


按近三年业绩排序如下,排名靠前的有金梓才、肖肖、吴国清、陆文凯、甘传琦、吴勇等。


满足五年业绩的基金经理,按照五年业绩排序如下:排名靠前的是金梓才、程洲、万民远等。


满五年业绩的基金经理中,金梓才的业绩最好,他的持仓偏化工等周期股,最后我们看一下他在2021年中报的说法,他认为2021年上半年新能源的上游、传统经济相关的各种资源品跑出的好收益在下半年还将延续:


2021年开始,市场风格达到极致,各行业龙头有了一波快速上涨,堪称2020年下半年市场风格的延续。但在春节以后,市场风格出现了剧烈变化,各个行业的茅属性公司出现剧烈下跌,跌幅超过行业内其他公司。从板块来看,周期行业在一季度涨幅居前,消费和成长各个行业相对排名靠后,但半导体和新能源行业在五月开始上涨明显。


在我们看来,2021年投资的关键词就是“涨价”。不论是在新能源行业的上游,还是和传统经济更相关的各种资源品,都在2021年上半年跑出了较好的收益。我们认为这样的情况会延续到下半年,主要原因为:1)海外经济复苏态势强劲且持续性强,拉动了我国制造业行业的景气度,外需逻辑延续全年;2)在全球碳中和背景下,越是上游资源品,越是“两高”行业,未来的供给曲线都是相对平缓的,供给在一段时间内无法匹配需求的增长;3)全球流动性宽裕,我们本来预期今年的流动性收紧迟迟没有出现,也拉高了资源品上涨的幅度。


从上半年我们的配置来看,相比2020年末,我们在2021年初开始持仓上更偏重周期各个方向,并且在持仓结构上更偏重二三线公司,我们在1月份已完成上述调整。在需求逻辑上,我们相对在下半年看好化工和新能源上游资源品的价格表现,因为这两个行业的需求逻辑在下半年更强,其他需求逻辑不强的周期品更有赖于供给逻辑的不断深化。令我们担忧的是,在未来,我们看到的是确定性的周期各个行业的供给扩张逻辑受限,并且这种受限并不是短期的,而是长期的。同时全球流动性仍然宽裕,迟迟未能出现流动性逐步收缩的状态。这样就可能造成资源品价格长期的高位运行,故我们对通胀的担忧是较多的,我们目前没有看到通胀缓和的迹象。


梳理的过程也是学习和加深印象的过程,写作整理不易,点个赞再走?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完-


本文数据来源于天天基金、东方财富Choice

结语:现在公众号改版了,出现了限流现象,有些朋友反映收不到文章推送,大家可以点击公众号主页右上角的三个点,将我的公众号设置为星标。本人小散一名,水平有限,开公众号最大的目的是推动自己学习,记录下自己投资的过程和思考,不是荐股荐基。如有跟投,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