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款奔驰s350多少钱(2010年奔驰s350多少钱)

车型信息

2010年款奔驰S350。

故障现象

发动机动力不足,加速不良,油耗增加,故障灯点亮。

故障诊断

用H6 Pro连接车辆,读取发动机故障码,显示“P2005 进气歧管通路控制卡在开的位置”,根据故障信息可以知道是发动机进气管转换阀出了故障,需要对其进行维修。

关于发动机进气系统

把空气或混合气导入发动机气缸的零部件集合体称为发动机进气系统,发动机进气系统有可变进气系统和不可变进气系统。发动机可变进气系统主要分VVT(可变气门正时),C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VVT-i(电子可变正时),i-VTEC(电子可变气门升程)这四种。可变进气管通过改变长度和截面积,提高燃烧效率,使发动机更加省油。

故障维修

1.H6 Pro选择诊断->欧洲车->奔驰->自动识别车型->确定车架号->汽油发动机->控制单元->驾驶。

2.选择“发动机电控系统”。

3选择“读取故障码”,故障代码为“P2005”。

4.以下为进气管转换阀位置图,查询相关部件位置图确定故障部件所在位置方便进行维修。

5.以下为进气管转换阀拆装顺序图,按照顺序进行拆装。

6.依据线路图查找相关的故障原因。

7.维修完成后选择F4/F5来测试进气管转换阀是否工作正常。

总结

当我们在维修的过程中遇到进气管转换阀的故障时,我们可通过分析故障码、数据流,做动作测试,查询电路图来判断故障原因,并排除这个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