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x201e自带什么系统(华硕x201e适合装什么系统)

序言:

这是一篇关于《折腾永无止境》的文章...

所以不打算长篇幅介绍怎么安装、步骤、怎么折腾的教科书,不懂?隔壁度娘给你答案!

目标非常明确:要榨干笔记本最后一滴性能玩法。

主题——【如何用单盘同时安装mac OS/Android/windows系统】

可以在一块硬盘里安装3个系统吗?

答:完全OK,折腾就是为了实现这个目标。

唠唠叨叨再回到2019那一年,话说...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笔者在某鱼捡漏一台华硕X201E 11.6寸笔记本,价格为3百大洋,并为其捣鼓安装了“黑苹果”系统,讲真~真香,mac OS很流畅,把老本子焕发新春,虽然事隔了几个月,但每次开机都忍不住回味一番。

那为什么又要装windows系统和Android系统呢?

答:苹果系统只是用来看视频电影,玩着玩着就腻了,所以打算基于黑苹果系统上再装win系统用于挂机用,再装个X86安卓给孩子刷抖音~~~这脑洞大开的想法估计只有我一人了吧,平时孩子总是拿手机刷,屏幕太小,咱就来玩个不一样的。

初始状态:单系统mac OS的华硕笔记本电脑

先让主角登场——华硕X201E小本子,屏幕尺寸为11.6英寸,是2012年推出的11.6英寸时尚便携本,CPU型号Intel酷睿i3 3217U,4GB内存容量,笔者花3百大洋捡漏回来,并为其安装单系统黑苹果。

这次挑战的是三大系统的安装

原来的120G固态硬盘肯定不够用了,必须做数据迁移,升级固态硬盘。为此,一个字:拆。

华硕X201E是我拆过最为简单的笔记本了,一共9颗螺丝,由于是便携本,内存与处理器都是集成在主板上的,所以整体能升级的只有这个盘位,而且是单盘的。

为此,咬牙剁手了ORICO迅龙系列的固态硬盘,为什么不选128GB、256GB和512GB容量,而是选了1T容量的呢?上文也提及了,由于手上这款本子只有一个盘位,为了不必要麻烦,还是选择一步到位的大容量。

Orico/奥睿科 迅龙sata3固态硬盘搭载的是慧荣SSD芯片主控,采用新一代64层3DNAND闪存颗粒,支持SATA 3.0 6Gbps传输协议,5年质保。好了,上盘!咔咔咔几下就搞定了,接下来就是要进行分区了。

顺便测试一下Orico/奥睿科 迅龙sata3 1T固态硬盘的速度,官网称该盘读取速度为560MB/s,写入528MB/s,然而笔者通过AS SSD Benchmrak和TxBENCH跑分软件进行测试,分别获得读取420.73MB/s,写入418.31MB/s以及读取405.960MB/s,写入428.424MB/s成绩。

PY:这是在进行数据迁移时,通过接驳硬盘盒测试结果,速度还是十分满意。

DiskGenius进行分区,主要把3个系统分别装在不同分区了(假如是台式机就不用这般麻烦了,直接3个硬盘分别装3个系统就非常简单了)言归正传,既然把固态硬盘升级,也进行了三个分区,初始思路是分别装入三个系统。

01/windows 系统

其实网上并没有过多关于这方面的教程,大部分都是笔者尝试摸索出来的,安装微软系统不难吧?所以第一个系统就是装入了windows 8例子,用U盘做了个PE系统,咔咔咔...安装搞定,第一个系统木有难度。

02/mac OS系统

有了一次黑苹果经验之后,这次再装可谓是轻车熟路了,华丽的跳过了装机教程,其实就是把之前的EFI文件备份了一下,再重新安装黑苹果而已,EFI文件里面包括了华硕X201E各种驱动文件,所以这一次就不用那么折腾了,第二个系统安装完毕。

03/Android(凤凰系统)

凤凰系统(Phoenix OS),简单说就是x86桌面版的安卓系统,貌似华为手机的电脑模式就是与它合作,讲真,挺好用,就是火不起来!Phoenix OS有安装程序和ISO镜像两种方式,相对来说说安装程序是最为傻瓜式。

Phoenix OS这个安卓系统主要的目的就是下载抖音,刷刷视频而已...作为主力依旧是windows和mac OS为主。好了,今天就分享到这里了,是不是觉得3百大洋的本子居然能玩出3千的动作,您怎么看呢?

说说这次折腾的结果:

1:windows系统下无法访问mac OS分区容量,可以和Android(凤凰系统)共享。

2:三系统之后,windows系统的时间会误差,需要另下载对时软件。

3:Android(凤凰系统)玩吃鸡游戏会被判为模拟器。

4:安装难度指数:★★★☆☆

5:下载EasyBCD进行引导修复,分别添加启动指令,以后一开机可以自行选择所需系统。

6:理论上应该还可以安装黑群辉、linux系统(来个5大套餐全家桶)

7:凤凰系统无法竖屏刷抖音。

写在最后——爱折腾永无止境

不知道各位看官,您怎么看?

觉得可以,是不是应该给楼主来一点动力,你的意见,就是最大的回报,咱们下期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