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总监大概什么级别(百度总监是什么级别)

4月24日,据《腾讯科技》报道,百度于4月初公布了中层管理干部中54人晋升名单,其中有20余人是新晋总监层,其他30余人属总监层级内的晋升。

高层方面,本次晋升中,百度还提拔了平晓黎、曹晓冬等三名副总裁。在公开资料中,平晓黎此前为百度APP总经理、曹晓冬为好看视频总经理,两人皆属于百度移动生态事业群组(MEG),汇报对象为百度高级副总裁沈抖。

据 36 氪获悉,得到晋升的另一名副总裁是原百度集团战略投资管理部高级总监周欢,2019 年初,周欢轮岗至 MEG,目前负责移动生态战略规划。

“年轻化”是以上三位新晋副总裁的显著特征,据百度内部人士对 36 氪透露,平晓黎、曹晓冬、周欢皆为“80”后,这也符合百度提倡的高管年轻化趋势。

此前,百度公司创始人兼CEO李彦宏曾在内部信中表示,“公司将加速干部年轻化的进程,选拔更多的8090后年轻同事进入管理层。”接连晋升年轻高管,百度管理团队年轻化正在提速。

另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百度在 4 月初的内部邮件中一次性宣布了晋升名单,但在百度内部,高管职级晋升并不容易。

上述百度内部人士对 36 氪透露,历来百度中高管的晋升在业内都算是严苛的。“从候选名单到最终晋升,需要经历提名、确认资格、答辩到合议等一系列遴选、评估、考察流程,往往长达一年。”

在经历了2018 年以来的陆奇、向海龙等高管离职;原总裁张亚勤、人力高级副总裁刘辉逐步进入退休计划后,百度急需一批新鲜血液补充组织梯队,“年轻化高管”的晋升动作,有助于百度补充之前出现的人才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