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1710高铁经过站(g1710高铁经过站现在状态)

天津和重庆这两座直辖市过去并没有直达的铁路客车,直到2010年哈尔滨到重庆北的K1061/2/3/4次列车开行后因为要经过天津,津渝两地间才有了直达的列车,过两年又有了一趟长春到重庆北的K1571/2/3/4次列车经过天津,但是对于天津来说只是过路车。

2017年底,随着西成高铁开通运营,铁路部门开行了一趟天津西到重庆北的G1709/10次列车,由北京铁路局天津客运段担当乘务,这趟车使用的是和谐号CRH380BL型动车组,运行津保铁路、京广高铁、徐兰高铁、西成高铁、成渝高铁以及重庆枢纽内的联络线到重庆北。

G1710运行井口——歌乐山区间

G1710次列车运行歌乐山——芭蕉沟线路所区间

2018年初,重庆西站投入使用后,G1709/10在重庆这边改由重庆西站始发终到,运行区段为重庆西到天津西。目前这趟列车全程运行时间接近12个小时,中途停站较多,毕竟主要考虑的是沿途的客流。

G1710驶出重庆西站

G1710运行成渝高铁

等到郑万高铁全线建成通车后,这趟车应该会改走渝万郑万,到时候全程的运行时间有望大幅缩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