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昕个人简历(吴昕个人简历资料)

人们常说“男大当婚,女大当嫁”,但许多文艺工作者,总能打破这条铁律。

就拿镜头前光鲜亮丽的女主持们来说,年过三四十未婚的,比比皆是。

站得位置越高,名气越大,择偶的条件就越严格,不知不觉她们就被“剩下”了。

下面就来看看,至今未婚的9位女主持人是如何“被剩下”的,其中多人情史复杂。


1、张越(57岁)

张越,1965年出生于北京一个普通家庭。

她从小就偏科,语文成绩非常好,数学却是一团糟。

尽管文理科成绩相差巨大,但她最后还是考上首都师范大学。


1988年毕业后,她先是在一所财会学校任教,后来机缘巧合加入《我爱我家》成为团队中的一名编辑。

这份工作,开启了张越在策划和写作方面的能力,逐渐被圈内人所认可。

1994年,央视计划制作《半边天》栏目。

节目组当时的要求是:“主持人不能太漂亮,要让观众更加关注女性的内在美。”

张越的条件就很符合,她没有闭月羞花的容貌,长相比较接地气,同时还有出色的文学素养。


就这样,非科班毕业的张越,幸运地成为了央视的女主持人。

尽管没有出众的身材和长相,此后多年,张越依旧凭借才华得了各类奖项。

2003年,她拿下第6届“金话筒奖”,2003年获得“优秀播音员主持人”

各种荣誉加身,让张越在主持这条道路上越走越好。

事业虽然很有成就,但个人大事却一直被耽搁。

这么多年,她从来没有任何绯闻以及恋爱对象。

谈到为何不结婚,张越坦然回应:“结婚就要对婚姻负责,没有想好之前就贸然行动,对个别男同志不太好。”


2、梁艳(50岁)

梁艳,1972年出生于黑龙江,从小到大的履历都很出色。

她不仅长得出众,还很有才艺,对播音朗诵尤其感兴趣,16岁那年参加第一届全国朗诵艺术比赛,就拿了三等奖。

这样的经历,更加坚定了她走上主持道路的决心。

梁艳的高中是在山东就读的,18岁那年她凭借优异的成绩,成为那年唯一被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招收的学生。


1994年,梁艳即将面临毕业,此时央视新闻播音组刚好到学校选拔实习生。

出色的梁艳再一次被幸运眷顾,成为了央视的一名实习生。

半年后,在主持台上游刃有余的她,成为《午间新闻》的主持人。

1995年,《午间新闻》升级改版为《新闻30分》 梁艳在众多备选主持人中脱颖而出。

此后,她把所有的时间都奉献给播音台,四年后因为工作能力出色,还被公派到纽约学习深造。

回国以后,梁艳的事业再攀巅峰,开始主持《新闻直播间》

梁艳是典型的工作狂,对待工作兢兢业业,对化妆打扮从不讲究。

她饱读诗书,除了主持工作外,还时不时写一些文章,后来出版的《另岸的风景》成为散文游记中的畅销书。

只可惜,如此有才华的主持人,感情生活始终空白。

这么多年梁艳一直很低调,连个绯闻对象都没有。

已经年过半百的她,到现在还是单身一人。

3、欧阳夏丹(45岁)

欧阳夏丹,1977年出生于广西,1995年考入北京广播学院,毕业后曾在上海电视台实习,2003年进入央视工作。

成为央视主持人的这十多年,她一直兢兢业业,凭借亲切的形象,深受观众的喜爱。

这些年,她主持过经济类新闻,也能胜任文艺频道,可谓多才多艺。

长相方面,欧阳夏丹气质清纯甜美,五官精致,在一众主持人中特别出众。

然而,如此优秀的女主持人,多年来感情生活也是一片空白。

之所以如此,是因为欧阳夏丹几乎把所有的时间,都用来陪伴家人了。

荧幕前光鲜亮丽,其实她的原生家庭也很不容易。

上高中时,她的父亲被诊断出癌症,几乎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依旧还是撒手人寰。

父亲的去世,让欧阳夏丹格外珍惜亲情,她决定要为家里争气,好好孝敬母亲。

可就在她考入大学时,母亲又被诊断出乳腺癌,初闻这个消息,她感觉天都要塌了。

好在母亲经过治疗后情况稳定,后来欧阳夏丹也实现梦想,成为一名优秀的主持人。

她在北京买了房安了家,除了工作之外,其余的时间都用来陪伴母亲。

有段时间,她突然在荧幕前消失。有网友甚至以为她低调嫁人生子去了。

不久之后,欧阳夏丹又出现在节目里,用行动辟谣传闻。

原来,在消失的那段时间里,她是去陪疾病发作的母亲了。

人生短短几十年,每个人追求的目标不同。

对于欧阳夏丹而言,也许所谓的人生大事,不过是在父母跟前尽孝吧!

4、李梓萌(45岁)

李梓萌,1977年出生于辽宁,1996年以全省专业第一的成绩进入北京广播学院。

由于外形出众,成绩优异,大四下学期她就得到进央视实习的机会。

2001年,李梓萌开始担任《新闻早8点》主持工作。

2006年7月,出任《新闻联播》节目主持人, 以端庄优雅的形象获得观众好评。

李梓萌的专业能力过硬,仅仅用了6年的时间,就走上了人生巅峰。

对比之下,她的感情之路却没有这么顺利。

当年与李梓萌同个班级的主持人刚强、春妮喜结连理,而她却始终没有好消息传出。

外界曾经传闻她有过两段绯闻,称第一个是沙桐,第二个是泽群。

但这些都只是传闻,在一次参加节目的过程中,月亮姐姐还帮李梓萌征婚。

就连春妮也曾经调侃老同学:“她是光棍排行榜的冠军。”

从李梓萌身边好友同事的反应来看,网络上的传闻也许都不是事实。

只不过李梓萌作为央视主播,一直都在维持低调的形象,不愿意回应这些无厘头的传闻罢了。

在之前的节目中,她对另一半的要求也很简单:“不土、不傻、不装、不抠、不矫情,会过日子。”

不知道李梓萌什么时候才能遇到理想中的对象呢?

5、秦方(41岁)

秦方,1981年出生于重庆,从小长相美丽身材高挑。

身高1米74的她,是央视女主持人中,为数不多的“选美小姐”。

1999年,秦方参加了重庆市选美大赛获得亚军,

2000年参加中国网络小姐评选,获得北京赛区第六名。

此后考进北京广播学院,成为公认的校花。

进央视是秦方的梦想,刚到北京的那天,她指着央视广播大楼对妈妈说:“四年后,我会在那里工作。”

大学期间,秦方还参加了“新丝路模特大赛”,获得重庆区冠军的头衔。

2003年,大学毕业的她看到央视在招聘新主持人,这对于她来说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很快前去面试,果然成功了。

此后,秦方陆续主持多档文化类和经济类节目,专业素养颇受肯定。

秦方拥有优越的外表和出众的魅力,但如今的她依旧是单身。

据悉,她在大学时曾经有过一段校园恋爱,男友是同校的学霸,只可惜毕业后就分道扬镳了。

千军万马过独木桥,进入央视后,只有本科学历的秦方十分拼命。

她几乎把所有的时间都用在提升自己上,反而忽略了人生大事。

如此美好的成功女性,希望未来在她身边,能够有个同样的成功男士作伴。

6、涂经纬(42岁)

涂经纬,1980年出生于贵阳,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

小学时期,她因父母工作原因,辗转到北京上学。

由于天资出众,涂经纬从小就对舞台表现出热情,此后终于进入喜爱的播音专业。

临近毕业时,她曾在深圳电视台实习,2003年正式加入央视,成为电影频道的主持人。

涂经纬长相美丽,风格大气,主持的节目给观众留下很深的印象。

在感情方面,她的经历也让人津津乐道。

在事业巅峰期,涂经纬与法治频道的撒贝宁越走越近,俩人经常同台主持。

他们从同事逐渐成为好友、恋人,在一起整整四年。

郎才女貌,这本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可4年后,涂经纬和撒贝宁还是分手了。

之后,涂经纬被拍到与一名富二代相恋,俩人曾被拍到同进同出。

原以为这次涂经纬可以稳定下来嫁入豪门,谁知这段感情还是以分手告终。

多年过去,现在的撒贝宁已经结婚生子,而涂经纬依旧单身。

事业方面,涂经纬也离开了央视,转身做起直播带货。

虽然很多人觉得,作为央视主持人,居然下海带货,让人有些纳闷。但很明显,现在的她乐在其中。

7、柳岩(42岁)

柳岩,1980年出生于湖南,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

柳岩的家境很普通,早年因父母患病,她辞去了稳定的护士工作。



她是家中最小的女儿,却是全家人的支撑。

刚毕业没多久,母亲就被查出癌症,柳岩思考良久决定辞职。


之后,她听闻光线传媒在选秀,奖金是一万元,就鼓起勇气参赛。

趁着这个机会,柳岩正式入行,从主持人做起,后来陆续开始拍摄影视剧。

在事业方面,柳岩曾经名噪一时,人生堪称逆袭。

但在感情方面,她也始终不如意。

没有出道前,柳岩有过一个家境富裕的男友,最后因为家境悬殊太大分手了。

她曾在节目里回忆,男友的妈妈简直把她当成保姆,这让她的心在滴血。

成名之后,柳岩交往过一个圈外人,恋爱的时候彼此都很低调。

这段感情一开始是奔着结婚去的,有一次,男友甚至策划了求婚仪式。



可就在婚期定下前几天,他们被媒体拍到在一起,男方突然提出分手并不辞而别。

这两段感情,柳岩造成很大的伤害,如今年过四十依旧单身。

8、吴昕(39岁)

吴昕,1983年出生于沈阳的一个知识分子家庭。

父母对她管教严厉,总是希望孩子能够出人头地。

从小到大她都是个乖乖女,高考的时候以出色的成绩考进大连外国语学院。

2003年,大学毕业的她通过应聘进入大连电视台文体频道,成为一名兼职主持人。



2006年,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为了注入新鲜血液,对外选拔新人,举行了“闪亮新主播”比赛。

吴昕也参加了,最终获得亚军的好成绩。

进入湖南卫视,加盟快乐家族,吴昕的人气蒸蒸日上。

除了快本,她还身兼数职,在其他时尚类综艺里大放异彩。

商业资源方面,吴昕的广告代言,商业通告也很多,年过三十就已经到达人生巅峰。

刚进入快本,吴昕与海涛曾经组过CP,俩人憨厚可爱的样子很般配。

可随着时间的流逝,大家发现他们不过是好友罢了。

到现在为止,海涛与女友沈梦辰都结婚了,吴昕还是没有官宣过恋情,始终单身。

事实上,在事业最红的时候,吴昕也传过恋情。

2016年的深夜,她的社交平台突然放出一张与陌生男子的合影,俩人姿态亲密,一看就是恋人。

这条动态发出多久就被删除,引发网友热议。

随后吴昕的工作室出来说明,称她与该男子有短暂恋爱,但目前已经分手。

有网络传闻,该男子是圈外人,俩人恋爱时遭遇父母反对。

为了这个男子,她还搬到酒店去居住。

没想到,父母的反对是正确的,这名男子人品极差,不仅在经济上依赖她,还有严重的控制欲。

忍受不了的吴昕,最后只能选择分手。

这件事之后,吴昕一度泪洒节目,疑似在感情里被伤害。

不过,前段时间又有媒体拍到她与一名男子外出约会。

有媒体致电,吴昕工作室并不正面回应。

不知这次她是否可以遇见真爱?

9、孙骁骁(37岁)

孙骁骁,1985年出生于重庆,2007年加盟湖南卫视,开始主持娱乐节目。

有了一定人气后,孙骁骁又开始朝演艺圈发展,陆续主演几部偶像剧。

也许是因为湖南台出色的女主持太多,她的事业始终不温不火。

不过事业虽然一般,但在感情方面,孙骁骁可以说是绯闻不断。

早些年,她曾与快男苏醒有过绯闻。

男方的那首《只谈心不贪心》MV的女主,就是由孙骁骁出演的。

对于外界传闻,俩人从来都没有正面回应。

不久后,孙骁骁又与一起录制节目的郑恺传出恋情。

她甚至还在微博上公开二人的亲密合照,令人浮想联翩。

只是这段感情也没有了下文,不久之后正牌男友李响登场了。

李响也是一名出色的主持人,但在孙骁骁面前爱得很卑微。

恋爱期间,他曾经两次公开求婚,可都没有得到回应。

之后这段感情划上句号,她又陆续与黄宗泽、袁弘等人传出绯闻。

张歆艺甚至还公开内涵孙骁骁:“就喜欢认干哥哥,得不到就要毁掉。”

孙骁骁因为这件事与袁弘夫妇交恶,也收获了网络上的负面评价。

后来,还有传闻称她与任重之间有过一段婚姻,但双方都没有回应。

如今的孙骁骁事业平淡,感情生活依旧还没有着落。

不知未来,会花落谁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