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音乐2011(qq音乐2011旧版本下载)

文/小树

闲来无事刷微博之时,看到了一份名为华语男歌手流媒体热度榜单,第10位是许嵩。

相信许多网友在刷抖音的时候,经常会刷到一些“80,90回忆”为主题的音乐视频,这其中,许嵩、汪苏泷、徐良的音乐作品一定是这类视频中的主力。

不知不觉,《玫瑰花的葬礼》这些歌曲已经从流行音乐变成了怀旧歌曲,不知不觉许嵩也已经35岁了,汪苏泷也已经32岁了。

如果从2006年许嵩的《玫瑰花的葬礼》开始算起,许嵩已经在我们面前活跃了15年之久,如果从2011年汪苏泷的《不分手的恋爱》开始算起,汪苏泷也经历了10载春夏秋冬。

10几年的大浪淘沙,再回首,原来当年许多人嘲笑的“QQ音乐三巨头”,是不可多得的音乐才子。

许嵩汪苏泷,“多年儿媳熬成婆”

在90后还在上初中的时候,QQ音乐歌单中列上许嵩、汪苏泷、徐良是一件很潮流的事情。

非主流文化下,孩子们对于沉沦、颓废、伤感等风格的作品格外青睐,这也是为什么“断桥是否下过雪”、“我的爱被埋葬恨被收藏痛应该原谅”等歌词会让写在初中生的日记本上。

而在年纪稍长一点的人眼中,这些文化是无法搬上台面的,甚至当拿自己喜欢的音乐和这些音乐相比较时,心中会有一股莫名的优越感。

可青少年们才是互联网中的主力军,QQ音乐常年霸榜前几位离不开许嵩、汪苏泷和徐良的身影,这也是为什么称他们三人为“QQ音乐三巨头”的原因。

随着时间推移,乐坛领军人物有了一代又一代的更替,十几年过去了之后,蓦然回首,才发现许嵩、汪苏泷的音乐绝非像当年那般想的不堪,他们的音乐就算用现如今的审美来评判,也绝不逊色。

而他们,也成长为业界导师级音乐人。

汪苏泷在《青春有你2》等多档音乐类综艺节目中担任导师。

而许嵩的歌,更是成为了许多作者“借鉴”的常客,有许多音乐博主发现,现在许多流行音乐其灵感都来自于许嵩的乐章。

尤其是当当年的90后初中生们已经长大,他们经历了更多,感受了更多,也因为年龄增长在互联网中有了更多的“话语权”,许嵩、汪苏泷也成功成为了大家尊崇的音乐人。

大浪淘沙,优秀的作品要经得起时间的检验

很难得的是,许嵩和汪苏泷当年和现在的音乐这么火,也没有人能找出他们“借鉴”的痕迹,也足以证明这二人是真正有着一定实力的选手。

尤其是许嵩,相信许多人是被他的词所打动。

许嵩能写好词是情理之中的事情。当他还是一名高二学生之时,许嵩的作文作品《把伤痕当酒窝》便可以登上《意林》杂志。

他喜欢文字,更喜欢看书。

在现在的娱乐圈中,喜欢看书、有文化早已经是一位艺人不可多得的品质。

汪苏泷比许嵩来得更晚一些,2010年,年仅21岁的汪苏泷用一首《小星星》杀出了一条新路。

很快,《不分手的恋爱》等等非主流系列歌曲相继发出,在那个互联网还尚不算太发达的年代,汪苏泷也有着不俗的影响力。

只不过,汪苏泷的音乐辞藻并不算华丽,给人们的感觉更像是那个年代的“网络歌手”。

非主流文化来得快,去得也快。仿佛从2012年左右,非主流文化便慢慢消散了。

与之消散的,还有那个时代的那个“网络歌手”汪苏泷。

正当人们觉得汪苏泷会像其他一种网络歌手一样昙花一现的时候,2014年25岁的汪苏泷强势回归了。

从2014年到2021年,汪苏泷用实际行动撕掉了网络歌手的标签。首先在创作内容方面,汪苏泷开始尝试更多风格的作品,从《御龙镜中隐》到《登陆计划》,汪苏泷的音乐风格多变,令人陶醉。

许嵩的歌曲风格也随着时代更替在悄悄发生转变,渐渐地从伤感文学向国风转变。

或许有人说他们现在并不算是现象级的艺人。

可他们却是真正单纯做音乐的人。

谣言止于智者,态度源于理智,喜欢请点击上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