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 11(md11客机)


长安汽车在去年以来可谓动作频频,从2021年5月长安蔚来正式更名“阿维塔科技”后,到了11月中旬,长安继续发布了旗下第四个子品牌,同时也是定位为高端新能源的子品牌——阿维塔。这个全新的品牌联手华为、宁德时代,打造C(长安)H(华为)N(宁德时代)技术平台,聚合了三者各自在整车研发制造、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和智慧能源生态领域的优势和资源,以重庆总部作为全球整车策划中心/全球整车研发中心/全球整车制造中心,上海作为全球品牌中心/全球软件研发中心,慕尼黑作为全球设计中心,旨在汽车研发制造、信息与通信技术和能源管理生态领域取得更有优势的地位。

在这次2022重庆车展上,阿维塔11当然也要在大本营来个亮相,官方还表示,阿维塔11将于 8 月 8 日上市,并将于年底大批量交付。



由宝马前资深设计师主导的前卫造型


作为阿维塔的第一款发布车型,阿维塔11定位为中型纯电SUV,再加上封闭格栅+分体式头灯这些流行元素,得以保证品牌旗下首款新车在大众的接受度上不会出错,而且骤眼看上去还有几分阿斯顿·马丁DBX的风韵。不过,阿维塔11的设计在诸多细节上也没有流于平庸,如整车比例、大灯灯腔细节、后挡风玻璃造型等等,结合丰盈流畅的车身线条,成功塑造出”看上去就很贵“的印象。















环拥式感应座舱/Vortex情感涡流/后排独立双座


时下很多新车的内饰都声称采用环抱式的设计,而阿维塔11的车厢则进一步这种风格做到极致。”环拥式感应座舱“来描述,其设计遵循拱心石原则,流畅的内饰滚边缝线呈完全对称展开,延伸至前后车门,同时,伴随着智能车内氛围灯环绕点亮,也为乘客带来被包围的温暖感。

















600km+续航、200kW+快充、<4s百公里加速和400tops算力


动力方面,关于阿维塔11的动力,目前官方并未有太详细的资讯公布,目前已知新车会搭载华为双电机系统,最大功率425kW,官方表示其0-100km/h加速成绩在4秒内。续航方面,阿维塔11配备容量为90.38kWh的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包,续航达600km(工况未知),据悉未来还会提供续航700km的版本。在充电方面,阿维塔11应用750V高压充电系统,充电功率最高240kW,官方表示15分钟可将电量从30%充至80%。


从已知的参数来看,阿维塔11的产品力也相当不错,4秒内的百公里加速,也跟得上主流高端电动车的成绩;采用华为MDC810计算平台的它,算力能达到400tops,足以流畅运算更丰满的参数,实现更智能的自动驾驶辅助;而超过200kW的快速充电以及超过700km的续航里程,也能从容应对电动车的续航焦虑硬伤。


对于CHN平台,新车当然也会搭载华为的Huawei Inside智能座舱。目前华为已经发布了智能座舱解决方案、高分辨4D成像雷达、计算平台华 MDC 810、华为八爪鱼等智能驾驶开放平台,而阿维塔11也将搭载华为HI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中的 CDC、ADC和部分三电零部件。


编辑点评


此前在电动化方面,长安先后在2015年公布过“518”新能源车型发展战略(计划于10年间推出34款新能源车车型)、2017年公布“香格里拉计划”(预计于2025年彻底停止销售燃油车),但可惜这些宏大的计划最终都宣告失败,导致长安汽车在新能源领域一直落后于对手。


纵观整个2020年,长安新能源所有车型的销量总和也仅有3万量——只有长安汽车总销量的3%。但所幸的是,长安汽车在燃油车领域销量一直相当可观,也为如今他们在电动车世界高歌猛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先有长安深蓝,如今又有定位高端的阿维塔科技,为了赶上对手,长安似乎下定决心要不按常理出牌。通过我们专业编辑试驾的深蓝SL03,以及这次实拍的阿维塔11,都带来了令人惊艳的表现。阿维塔11的上市也将于不久后开启,不知各位期待的价格又是多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