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元奶粉早熟事件(圣元奶粉致女婴性早熟事件)


君乐宝奶粉

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于1995年成立,1999年三鹿集团以29%的品牌和5%的现金入股君乐宝。但知名度不够,于是贴牌三鹿提升影响了和销量。也由此君乐宝成为三鹿子公司,并更名为石家庄三鹿乳品有限公司。2008年三聚氰胺事件爆发,2009年三鹿宣布破产,也与2009年石家庄三鹿乳品又复名君乐宝。同年君乐宝回购三鹿集团持有股份与三鹿划清界限。


雅士利奶粉

说了怕被和谐(比如之前松达面霜、1987奶粉的文章),请自行搜索雅士利奶粉事件。


圣元奶粉

去年,武汉三镇的三名女婴因一直食用同一品牌奶粉(圣元奶粉),身体出现早熟特征,乳房出现发育情况,因此有了"女婴性早熟"事件。愤怒的家长不约而同把祸首指向厂家。8月15日卫生部举办新闻发布会,评估认为,湖北三例婴幼儿单纯性乳房早发育与食用圣元奶粉没有关系,但目前市场上抽检的圣元奶粉和其他婴幼儿乳粉激素含量没有异常。


喜宝倍喜

2020年11月6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的安全监督抽检结果公告披露了14批次的不合格产品。其中一批次的喜宝倍喜婴儿配方奶粉(0-6)月龄被减产出香兰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但喜宝发布声明称本次事件为偶发事件,有关部门已经完成对受影响的批次产品进行召回、下架、封存处理。


美赞臣铂睿

曾被检出含有违规香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