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872什么时候开盘(002217今天开盘价位)

3月13日,两市开盘相对温和,但随即进入弱势震荡调整的走势。华龙证券重庆新华路营业部王冬炎指出,板块上看,创业板的跌幅相对较大,主板一样弱势,但相对跌幅较小。从结构上看,以中小创为代表的题材股成为调整的重灾区。主板上面看虽然券商板块今日的调整幅度也很大,但是盘中相对强势的地产、保险、酿酒等蓝筹板块一定程度上对冲了券商下行的风险,因此主板市场看起来要强于中小创。但本质上而言,主板市场今日表现强势的板块依然属于轮动补涨的属性,指数层面也处于高位震荡的节奏。细分来看,今日的农林牧副板块高位放量调整则说明高位题材股的获利了结已经开始,因此对于这一类阶段涨幅巨大的品种回避为宜。短期操作上,指数高位震荡加剧,注意控制风险,可继续关注涨幅相对较小的军工、有色等板块回调后的低吸机会。

【渝股点评】

天圣制药(002872)

华龙证券重庆新华路营业部王冬炎:

天圣制药今日在市场整体回调的时候还出现逆势走强的表现。大逻辑上看,近期的震荡强势表现本质上还是超跌反弹趋势的延续,只不过医药板块在过去一段时间的涨幅相对落后,随着指数反弹进入尾声阶段,之前涨幅落后的板块有望迎来补涨的可能。同时,随着市场进入震荡调整期,医药板块的避险属性也逐渐凸显。不过,短线操作上建议暂时观望为宜。

重庆建工(600939)

华龙证券重庆新华路营业部王冬炎:

重庆建工于2月初现阶段性低点,到目前为止跟随市场累计反弹幅度已有20%,但相比较而言这个反弹幅度依然是比较靠后的。短期来看,重庆建工目前在年线上方位置反复震荡,并伴随着高成交换手。从相对低位补涨板块看,基建板块是涨幅较为落后的板块之一。本周宏观经济数据不及预期的情况下基建板块有望再次迎来关注,短期操作上建议待缩量回踩年线附近并企稳后可低吸。

上游新闻记者 石盛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