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licated伴奏(complicated伴奏谱)

前段时间跟一个烧耳机的朋友聊天,他提到弱水的耳机,我开玩笑的说"卖三千?"他说没那么贵,但是音质挺好的,女毒均衡。因为从来没有听说过这家公司,我一时好奇就拿来听了一下,效果不错,真的出乎我的意料。在说耳机之前先说下这个公司,弱水科技是一家四川的公司,这个有点出乎我的意料,成都的科技产业这几年发展的很不错。可能是宣传少的原因,弱水科技在大众中的知名度不够高,但是在耳机发烧友中已经广受好评,尤其是mojito和玛莎这两款,产品好才是根本。我手中这款是QT-7 Pro,这款采用的是界现下比较流行的"圈铁混合"技术,这款耳机究竟如何呢?下面我们就谈谈这款耳机。

QT-7 Pro的包装采用的封套+内盒的设计,弱水科技的英文名是ROSE TECHNICS,额,为啥不叫玫瑰科技呢? QT-7 Pro的包装采用封套+内盒形式,这个包装很质朴,就是简单的实物渲染图,抽屉式的内盒也没有什么惊奇,该不该把钱花在包装上这是一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情,对于发烧友来说这并不太重要,但是要想走向大众可能得多花一些心思。

还是看产品吧,这才是最重要的,QT7-Pro采用的是可换线材的设计,玩耳机的都清楚线材对音质的影响。QT-7 Pro采用的是四镀银混编两绕的方式,外观看起来白色泛银光,与3.5mm的金色插头搭配,在外观上是赏心悦目的。这种OFC镀银线综合了OFC和银线的特点,高频传输更快,有较高的分离度和解析力,具体的音质后面再说,线材采用的是标准mmcx接口,方便替换,增加可玩性。

耳机最重要的还是耳塞,在单元方面QT-7 Pro采用的是1动圈+2动铁的圈铁结合结构,经查询两颗定制动铁均来自知大名鼎鼎的knowles(娄氏),分别为负责高频、超高频的RS-30019和经典的中频单元BK-29689(经典耳机er4原装单元),动圈是歌尔声学的定10mm ccaw线圈 n42磁钢低频动圈,配合RS-30019和BK-29689两颗定制动铁,耳塞的阻抗14Ω,频响范围在20-20000Hz,单元阻抗14欧,灵敏度106dB/mW。

耳塞透明的外壳可以看到内部的构造,可以看出来做工很优秀,蓝色外壳的蝉翼纹加上内部烫金的Rose标志,很有几分艺术气息。整个外壳采用的是pmmca高分子抗摔材质经测试普通跌落丝毫没有影响,有趣的是那个蝉翼纹有时候看上去像是裂纹。

官方给出的频响曲线看起来很完美,不过耳机到底如何,最后还是要耳朵收货。

我之所以对这个耳塞有兴趣是因为朋友告诉我说这个耳塞女毒均衡,我平时听女歌手的歌比较多,正好拿来一试。说起女声,不听王菲的就太亏了,先听《红豆》,人声与乐器声分离的很好,纯净、空灵的嗓音真让人无话可说,女毒不夸张但是让我意外的是低音的诠释也很好。第二首选了蔡琴的《渡口》,人声清脆,鼓声低沉,氛围包裹感非常好,下潜深,震撼却不轰头。听到这里我想到了一个更合适的歌手——艾薇儿,选择了一首《Complicated》 ,果然不负所望,乐器的伴奏沉浸感强,各乐器相互脱离鼓点突出,人声通透高亢。

接着听了周深的《大鱼》、张韶涵的《欧若拉》、凌静茹的《可惜不是你》等,综合听下来,

可以说QT-7 Pro的声音解析度很高,最适合的是女声流行摇滚,低音虽然让我惊喜但是但是相对来说听女声、流行可能诠释的更好,听摇滚、古典也不错,整体比较均衡。


总结

如果不是朋友无意中谈起我都不知道弱水科技这家公司,在听了QT-7 Pro圈铁耳机之后深深的记住了这家公司,这款耳机的表现完全对得起700的定价甚至有些超值,女毒均衡的评价很贴切。相对那些包装高大上耳机却一团糟的厂家来说我更希望产品好,但是我认为这个包装还是可以重新设计一下的,不然有点配不上优秀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