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fall(downfall游戏)

在二战后期,随着美军在太平洋战场上的节节胜利,日本败局已定;但是美国就究竟是要不要登陆日本实行“毁灭”行动而挣扎不已;在早期的“硫磺岛之战”、“冲绳岛之战”等战役中被日本人的顽强所折服。

在“冲绳岛战役”中,日军总共约12万军队,最后战死11万左右,仅仅有7000人被俘;在“塞班岛战役”中,日军共计约4.3万人参战,结果战死4.1万,仅2000人被俘;在“硫磺岛战役”中,日军2.3万,战死2.2万,仅有1000余人被俘。

美军方面以总参谋长马歇尔为首,起草了一份登陆日本完成最终战役之胜利的行动计划,命名为“没落行动”(英语:Operation Downfall),这个行动堪称美国历史上最疯狂的一次行动也毫不为过。

在“没落行动”中,根据马歇尔的计划,如果美国要完全打败还拥有约430余万日军,武装了约3200余万的民间力量的日本;美军至少要投入超过250万大军,而且可能伤亡100万到200万及以上。

此次行动计划,已经远远超过了美国承受的范围,麦克阿瑟极力赞成“没落行动”,但是作为美国总统的杜鲁门却没那么轻松,毕竟损失太大了,美国人民不会同意。

而此时苏联也正在秘密准备于占领萨哈林全岛和千岛群岛之后,继续进攻北海道,给了美国极大的压力,如果是被苏联抢先占领日本的话,那如今世界上就没有日本这个国家了,或许应该一个“省”而已。

迫不得已,在马歇尔和杜鲁门经过商讨后,决定先使用刚研发出来的原子弹对日本进行最后的“通牒”,如果日本还不投降,那也只能派兵进攻日本了。

现在据历史记载,美国总共在日本投了两颗原子弹,一颗叫“小男孩”号,在广岛爆炸,广岛负伤和失踪的为5.1万余人,据估计军人伤亡在4万人左右,建筑物全被毁坏的有4.8万幢,严重毁坏的有2.2万幢。第二颗原子弹叫“胖子”,紧随广岛之后在长崎爆炸,总计造成约8.6万人伤亡。

据说其实美国还有第三颗原子弹,准备在新泻投放,这颗原子弹的名字叫“南瓜”;但是日本此时已经是强行硬撑,苏联人如猛虎,而美国又呈碾压势态;8月15日,日本无条件投降,人类历史上唯一一次原子弹实战也就宣告结束。

如果美国没有投原子弹,或许日本还会坚持抵抗,举国皆兵;据估计,如果“没落行动”执行了的话,日本至少损失千万级人口以上,更或许美国和苏联南北夹攻之下,人口损失可能会过半以上,日本从此不复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