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官网2020(阳光高考信息公开平台官网2020)

7月9日,记者从三门峡市招办获悉,8日,河南省2020年普通高考结束,三门峡市各考点考试平稳顺利。7月25日零时,高考成绩将公布,高考志愿填报系统将于7月26日开启。

据了解,届时,考生可通过以下途径查询本人高考成绩及录取结果:一、网站查询。登录河南省教育厅网站(http://www.haedu.gov.cn)、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http:/www.heao.gov.cn)、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heao.com.cn)、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https:/pzwb.heao.gov.cn)、河南省阳光高考信息平台(http:/gaokao.haedu.cn/)进行查询。二、通过县(市、区)招办招生考试综合服务大厅查询。三、登录“豫事办”查询。河南省一站式政务服务平台“豫事办”上线了高考成绩查询功能,河南省考生使用手机即可方便快捷地查询高考成绩。考生可在高考成绩公布后,在支付宝首页搜索“豫事办”进入小程序,或下载“豫事办”APP,登录后查询自己的高考成绩。录取工作展开后,考生还可登录“豫事办”进入“录取结果查询”服务事项,查询自己的录取结果。

据悉,考生对本人文化成绩有疑问要求复核的,应于7月27日下午6时前向所在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提交考生成绩复核申请表,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以适当方式向考生反馈复核结果。

此外,因疫情防控需要,河南省今年将不再组织普通高招现场咨询活动。为满足在豫招生高校招生宣传和广大考生需求,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将于7月25日至7月29日举行“2020年普通高招网上咨询活动”。

据了解,相比往年,今年高招录取有两个变化。一是艺考的美术类、书法类专业实行平行志愿投档。今年,河南省美术类、书法类专业在艺术类本科A段、艺术类本科B段、艺术类专科批实行平行志愿,设9个志愿,每个志愿可填报1个高校,每个高校可填报1个专业。与之前的顺序志愿投档相比,考生的志愿满足率和匹配率将大幅提升。二是今年首次实行的“强基计划”,将在录取工作全面开始前按照高校提供的拟录取名单办理录取手续。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考生志愿在网上填报,将分三个批次进行,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志愿填报并保存,在规定的截止期前允许有两次修改,逾期不予补报。三个批次分别为:一、7月26日上午8时至28日下午6时。填报军队招飞,本科提前批(公安、司法专科随该批)、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艺术本科提前批,专升本,对口招生本、专科志愿。二、7月30日上午8时至8月2日下午6时。填报艺术本科批A段、艺术本科批B段、特殊类型招生志愿,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二批志愿。三、8月4日上午8时至8日下午6时。填报专科提前批和高职高专批志愿。

录取工作也将分批进行,依次为本科提前批、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二批、专科提前批和高职高专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