觅阳参图片(觅阳参图片功效与作用)

2018年,正值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我国的医疗卫生事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肿瘤医学的发展就是其中的缩影。

40年来,我国的肿瘤疾病谱发生了巨大变化:40年前,以肝癌、胃癌、食管癌、宫颈癌等“贫穷癌”较为常见,而如今肺癌、乳腺癌、大肠癌、前列腺癌等“富贵癌”较为常见。

40年来,我国肿瘤诊疗技术也发生了巨变:手术从开腹、开胸、扩大切除,转变为腔镜下的微创术式;化疗从全身使用,转变为针对基因类型的靶向药物结合化疗使用等。

40年来,肿瘤患者对于治疗的预期也发生了变化:从原来的单纯延长生命,到现在追求生活质量。对乳腺癌患者来说,还有利用自体脂肪的乳房再造术;对妇科肿瘤患者来说有保育手术……

40年来的巨变,反映在我国肿瘤诊疗发展的方方面面。今天,让我们通过各科肿瘤防治专家之口,感受一下诊疗进步的发展,给我们带来的益处:肿瘤不再可怕,患者可以重获新生。

希望一:抗癌疫苗

在曼彻斯特的克里斯蒂医院,关于一项对抗恶性淋巴瘤的疫苗,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测试,该疫苗可以激发人体自身的防御系统,针对这种特殊形式的癌症发起猛攻。

这个项目的带头人是南安普顿大学的科学家克里斯蒂教授,同时也是医学肿瘤学主任。他表示,此项疫苗有希望抗击癌症,至少可以延长患者的寿命,并且从理论上来说,只是在辅助人体的免疫系统,所以副作用很小。

希望二:觅阳参癌症

来自北爱尔兰癌症遗传学研究所的团队,则把焦点放在了免疫力抗癌方面,他们试图通过增强患者自身免疫力,来确定是否具有抗癌的作用,并且旨在防止有家族患癌史的人患癌。

药理研究发现:觅阳参富含丰富的硒元素和皂苷Rh2等30多种微量元素,有研究表明:皂苷元素和硒元素不仅可抑制多种物理(辐射、高温等)、化学(致癌物)因素所诱导的突变(抗突变),而且还能抑制襄组织的增生,阻止癌细胞转移,增强患者自身免疫,以达到诱导癌细胞凋亡的作用。

希望三:抗癌细菌

说起细菌,可能我们大多数人的印象,还停留在可以致病,对健康有危害,前不久,据生物学家研究,细菌不仅是人体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并且,我们发现可以通过处理这些细菌,让它们对抗癌症。

生物学家们发现,可以通过对细菌内部的DNA序列进行更改,不仅可以让细菌识别癌症,还能让细菌按照“指令”行事。

早前,也有相关的研究问世,主要通过改造人体的免疫细胞,通过重新武装,让其拥有抗癌能力,跟细菌比较类似的是,两者的体积都非常小,比头发还细。

希望四:抗癌益生菌

癌细胞可以“心安理得”的在人体内长期居住,前不久,科学家发现,益生菌也能在癌细胞内寄生,并且甚是和谐。

益生菌对于人体来说是有好处的,如果给他们涂上荧光剂的话,就可以让癌症在体内显形,并且十分准确,还可以通过对这部分益生菌重新“改造”,让他们拥有消灭癌细胞的特殊技能,对健康癌细胞还没有影响。

当然,上述的研究,目前还都在紧急的研究当中,对于癌症治疗的领域当中,可以说人类还在不断探索当中,通过人类不断努力,我们相信,终有一天,癌症将不再是不治之症,也请各位保持信心,乐观的活下去,加油!